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大金花享受快乐网球 彭帅为李娜揽下全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15:45 来源:

  中体网消息:李娜和彭帅周日在双打第二轮以两个4比6输给了同样是由两位单打能力很强的球员组成的双打非种子组合、瑞士人施耐德和意大利好手斯齐亚沃尼。这是中国球员在周日三场比赛中输掉的唯一一场,不过,看这两位姑娘的双打比赛,更能体会到“快乐网球”的魅力——她们始终表情轻松,微笑着商量战术;即便是打出失误,也会冲对方“傻笑”一阵。


李娜

  这两天在分别接受采访时,李娜和彭帅可都说了对方不少好话。李娜说,她和彭帅因为选赛不同而无法经常见面,但却是相当好的朋友;两人都有自小出国的经历,“所以我觉得我和彭帅的想法都比较西化,更看重自己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头衔。”

  是不是因为两人单打能力都很高,而且性格中都有叛逆的一面,才让两人成为不错的朋友?彭帅说:“倒也不能说是叛逆,应该说我们的成长经历都有一些非传统吧!我非常欣赏李娜的天赋与能力,从各个方面说,我们确实有一些相似之处。”

  不过,这两个单打能力出众的球员,配对后始终不出成绩。去年的四大满贯,她们除了美网赛被首轮淘汰之外,其余三项都是第二轮出局,这次澳网仍没能突破第二轮。对此彭帅自己揽下责任:“法网和温网都是因为我的原因弃权了,和李娜没关系。”


彭帅

  国家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分析说,李娜和彭帅在双打比赛中还是习惯于按照单打思路进行,这和她们两人专注单打、双打比赛打得较少也有关系。女网外教斯托利则表示,单打好手兼项双打在现代网坛越来越难,这意味着更多的劳动和更大的专注度。

  彭帅如何总结此次大赛的经历?彭帅沉思片刻后笑着说:“肯定比06年开心嘛!”引起现场几位中国记者会心的笑声。彭帅将在周二飞赴东京,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由于这是一项一级赛事,彭帅必须从资格赛中打起。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