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综合:罗迪克击败萨芬 小威逆转佩特洛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07: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 葛华 唐迎):澳网第五日“美俄之争”,美国人罗迪克、小威廉姆斯双双胜出,让近来遭到强烈抨击的老牌“网球帝国”暂缓了一口气。

  近年来美国选手表现低迷,男子无人能及当年桑普拉斯、阿加西之勇;女网大小威持续滑坡,卡普利亚蒂、达文波特相继退役。相反,俄罗斯在萨芬身后,涌出了达维坚科、特索诺夫、尤日内等骁将,女网更是“遍地开花”。

  就在国际网坛开始哀叹美国网球的衰落时,罗迪克、小威用他们个人的努力,对此作出了回应。小罗在与萨芬的强强之争中,以7:6(2)、2:6、6:4、7:6(2)胜出。而小威也令人难以置信地从死亡之局中走出,在1: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7:5、6:3连扳两盘,以2:1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女将佩特洛娃,成为闯进澳网女单十六强的“第一人”。


  罗迪克击败萨芬之后,将与安契奇争夺八强席位,如果还能过关,他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瑞士球王费德勒。目前世界排名81位的小威将在第四轮比赛中对阵塞尔维亚选手、11号种子扬科维奇。小威若想证明自己依然在女子网坛八面威风,仅仅靠击败佩特洛娃是不够的。

  男单第三轮,费天王继续前进,他以6:3、6:3、7:6(5)击败俄罗斯选手、25号种子尤日内后,将与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争夺八强席位。另外,上一轮淘汰上届亚军巴格达蒂斯的法国小将蒙菲尔未能延续他的“黑马”态势,被18号种子加斯奎特以3:1淘汰出局。

  女单卫冕冠军莫雷斯莫依然轻松过关,以6:3、6:1击败捷克选手波内罗娃后,她将和捷克选手沙法若娃争夺八强席位。

  双打赛场,中国选手依然高奏凯歌,郑洁/晏紫仅用54分钟,就用两个6:1轻松击败俄罗斯选手芭迪娜和波兰选手露西卡的跨国组合;孙甜甜/孙胜男尽管以2:6先输一盘,但最终也以6:1、6:3连扳两盘,以2:1胜出。

  两轮之后,两对中国组合都可能将在第三轮遭遇强敌,郑洁/晏紫可能将遭遇14号种子杰缅季耶娃/佩内塔;孙甜甜/孙胜男则很可能撞上8号种子德切/兹沃纳列娃。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