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尔扎:亚运金牌带来自信 李娜是亚洲最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3:01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萨尼亚·米尔扎周二早晨醒来时,发现手机上累积了几十条短信——她在印度的朋友们告诉她,为了观看她在澳网首轮比赛,他们头天晚上会早早上床,第二天凌晨5点半便起床等着7点开始的直播。米尔扎没有让他们失望,在35度以上的高温下,她以2比0击败一位乌克兰对手,连续三年至少打入澳网次轮。


  赛后,米尔扎和记者谈论起一个主题——“hot”,包括墨尔本和孟买的高温、她在印度的人气热度,以及亚洲目前最热的网球选手李娜。

  记者:你出生在炎热的孟买,这是不是让你更加适应今天的高温?

  米尔扎:孟买也不会有今天的墨尔本热,当我换边休息时,我感觉太阳简直就是直接躺在我的双腿上。这里的热和孟买的热很不同,这里酷热且干燥,而我的家乡则是湿热。当然,尽管今天的天气非常难受,但我肯定比我的乌克兰对手要适应得多。

  记者:多哈亚运会你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不过,你的上个赛季整体战绩并不理想,而今年的开局则相当顺,能否理解为你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为你征战新赛季带来了自信?

  米尔扎:确实如此,不仅因为我为印度赢得了一块金牌和两块银牌,而且我在半决赛中以两个6比2击败了李娜。李娜是世界前20位的球员,那场胜利带给我很大的自信。今年我的开局确实不错,上周在霍巴特站打入了半决赛。其实,最令我高兴的是,我最近这半年没有受到任何伤病的影响,伤病是造成我的单打排名从30位下降到上赛季末66位的重要原因。

  记者:你刚刚提到了李娜,能否简单点评一下中国几位主要的单打球员?

  米尔扎:我不是很愿意逐一地具体点评,但中国球员拥有一些共性:她们的击球力量正变得越来越大,跑动也非常迅速,我和几个中国女孩子都相处得很不错。当然,我认为李娜是其中最好的,不仅是中国球员中最好,而且也是最优秀的亚洲女子网球选手。

  记者:比你还好吗?但你肯定是拥有最高人气的亚洲网球运动员。

  米尔扎:令我高兴的是,我的体能情况比过去大有改善,跑动能力也比以往更强。但发球始终是我的一个弱项,我还需要改进。说到人气,我在印度确实无法出门上街。尽管很难拥有私人生活,但很多印度孩子、特别是女孩子都因为我而拿起了网球拍,这让我非常自豪。毕竟,只有当和你来自于同一个国家甚至同一个城市的人取得了成功后,激励作用才会最大。我希望更多的印度女孩子能在网球上取得成功,好让我不用成为巡回赛中唯一的印度女球员。

  记者:听说,因为你的成功,网球已成为印度的第二大体育项目。

  米尔扎:哈哈,确实有很多印度人开始关心网球。不过,网球在印度的地位,还是肯定无法和板球相比的。

  记者:对于本次澳网和本赛季,你会有什么样的期待?

  米尔扎:我从去年的经历中学到的重要一课,就是不要想得太远,而是一场一场比赛去好好打。我现在身体健康、状态不错,只要能够保持,自然能够在赛场得到好的结果。

  记者:我在多哈曾问过你,是否有意参加在中国的赛事。现在,你是否已有了更加明确的回答?

  米尔扎:我知道在中国有两站巡回赛事,不过时间都在下半年,但我下半年的赛程目前还没有确定。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我非常希望能够有一天到那里比赛。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