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卫冕冠军旗开得胜 毛瑞斯莫轻取美国姑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6:10 来源:

   人民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15日,2007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首日角逐。在一场女单比赛中,大赛2号种子法国名将毛瑞斯莫直落两盘,以6-3和6-4战胜美国姑娘佩里,挺进女单第二轮。

  作为澳网卫冕冠军,毛瑞斯莫期待能在墨尔本再次夺冠。不过澳网之前的热身赛,法国名将的状态似乎并不好。悉尼公开赛,毛瑞斯莫被扬科维奇“剃光头”。本次澳网首轮,毛瑞斯莫的对手是美国黑人姑娘佩里,两人在去年的温网曾经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毛瑞斯莫以6-0和6-2轻松赢球。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毛瑞斯莫就展现出良好状态,她在场上打的积极主动。相反佩里则并不急于进攻,而是稳守底线。毛瑞斯莫抓住两次破发机会成功破发,而佩里也有一次破发。很快,卫冕冠军耗时30分钟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毛瑞斯莫继续不俗发挥,她率先破发后以局分5-2取得领先。但第八局,佩里破发成功;而在第十局,毛瑞斯莫终于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毛瑞斯莫以6-4拿下第二盘,并以2-0的总比分击败佩里,挺进女单第二轮。

  整场比赛耗时74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毛瑞斯莫发出1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佩里没有发出1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毛瑞斯莫占据一定优势。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毛瑞斯莫有16次,佩里则是21次。整场比赛,毛瑞斯莫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佩里4次破发机会有2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毛瑞斯莫以63比47占据优势。

  在其他另外三场女单首轮比赛中,大赛16号种子、以色列小将皮尔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意大利姑娘奥普兰迪。俄罗斯姑娘波特切科娃以6-2和6-4击败波兰猛女多玛乔沃斯卡。委内瑞拉姑娘塞奎拉以6-3和6-4力克斯洛伐克人加多索娃。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