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彭帅擦干眼泪上路 提升排名最佳时期在四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0:29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2006年12月国际网坛的休赛期,对于彭帅来说却是“内容丰富”的——她远赴多哈参加亚运会网球赛事,但没有在中国队的首场团体赛中被派上场,而中国队早早落败令她没有参加一场比赛就无声无息地离开了多哈。本周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上,又爆出了因为她的赛程临时调整而最终被判弃赛的新闻,令她一时间再度成为焦点人物。

  虽然彭帅的2006年拥有了一个不那么顺利的尾巴,但毕竟,2007赛季很快将接踵而至。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彭帅目前的情绪已从事发时的愤怒与波动趋于稳定,她将不参加在广东江门举行的国家队短期集训,而是在22号飞返天津。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彭帅将于25日圣诞节这一天飞赴澳大利亚,提前启动澳网备战程序。在新赛季中,彭帅的教练仍然将是捷克人卡尔。至于前阵有关彭帅签约阿迪达斯的传闻,经了解并不属实,她仍将身披国家队统一赞助的耐克球衣。

  对于目前单打排名世界第55位的彭帅来说,要想早日进入世界前30位的行列,下赛季的前四个月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今年前四个月彭帅参加的悉尼站、澳网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项大师赛以及艾米莉岛和查尔斯顿两项重要的泥地赛事中,她在总共六项赛事中只在迈阿密赢得了一场。因此,明年的前四个月中彭帅几乎没有积分需要保卫,一两项赛事中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便可换来世界排名的显著提升。

  彭帅2006赛季总共只参加了17项赛事,参赛数量明显偏少加上成绩一般,从积累积分和提升排名的意义上来说,她明年完全可以轻装上阵。彭帅今年在参加完北京和广州两站国内的巡回赛后就提前结束了2006巡回赛季,因此,明年初的几个月和末尾的几个月将是她涨分的良机。

  无论如何,2007即将进入奥运周期,对于彭帅来说将十分关键。若想能进一步确定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以及进入奥运主力阵容的把握性,她必须在2007年明显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特别是在几位中国队内单打席位竞争者中的排位座次。对于彭帅来说,除了网球本身的意义之外,这将又是一个心理上的考验。据悉,为了能够让彭帅代表国家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天津网球管理中心也为彭帅制定了“做实、做好2007”的策略,并将有一些相应的具体措施。

  彭帅那经过手术的心脏一直让人不太放心,据记者了解,这个障碍也已彻底扫除,令她可以放心地投入到新赛季的征程。今年的6月到8月间,因为彭帅的身体出现了一些不良反应,WTA的医生曾建议彭帅中断赛季;但中国公开赛之前彭帅到美国求医,证明是WTA的医生误诊,她的情况没有当时想象的那样严重。当时在美国经过一个小手术之后,美国的医生已经给彭帅开了绿灯,她甚至还参加了手术后不久的中网赛并且进入了四强。

  中国网球公开赛四强只是彭帅下半年状态回升的标志之一。据了解,她目前的身体情况和训练情况都相当良好,她本人也十分期待着明年能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