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就彭帅"弃权风波"网管中心表态 绝不是针对彭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5:20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只是沟通存在问题 昨天,彭帅因前往上海办理赴美训练和比赛签证而耽误中国网球大奖赛被判“弃权”,随后独自召开新闻发布会怒斥组委会临时更改赛程不合理等,为此引起众人的极大关注。

    今天中午,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昨天彭帅一事做出回应和表态,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即便昨天出这事儿的是郑洁、晏紫或是其他别的球员,他们的处理方式也是一样的,绝不是针对彭帅。

    高沈阳首先再次叙述了网管中心临时改变赛程的缘由:本次比赛之前,彭帅所在的天津队知道她将要前往上海办签证,最先向组委会提出将彭帅的赛程改到第三轮(晚上6时比赛)的,经过协商,组委会同意了并在18日深夜重新编排完赛程,19日上午便将赛程告诉参赛的各省市代表队。由于四川队等其他队提出异议,表示不能随便更改赛程,组委会再次更改了赛程,将其比赛时间更换为第一场(下午2时)。在再次变更赛程的过程中,由于沟通方面存在问题,通知彭帅时大约在下午1时,她当时可能还没上飞机或在飞机上,所以肯定来不了。“在这件事上,天津队在与我们和其他队的沟通上的确存在着问题。”

    “主要是因为别的省队反对,我们实在找不到一个全部都照顾到的方式,只能让彭帅看运气了”。高沈阳也表示无奈和遗憾。对于彭帅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过激行为,高沈阳坦言可以理解她当时的心情。“彭帅并不知情,她在下午5时50分左右到赛场后直奔裁判长室,意欲比赛,当被通知被退赛后,对她冲击很大,她当时那种心情,作为年轻队员出现一些过激行为可以理解。”同时,高沈阳认为彭帅之后的处理方式不太妥当,说了一些很过头的话。这表明年轻队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素质等需要提高。

    彭帅在昨天表示网管中心不给她续签护照,导致其被迫在赛事中赶去办签证,高沈阳对此也做出了解释:“因为彭帅的参赛方式和训练方式是由地方安排的,出国的理由并不是国家任务,不是代表国家参加联合会杯或是亚运会这样的任务,不是总局派出的,因此这跟网管中心无关。”

    “这就是我们在改革中遇到的问题。”高沈阳坦言,彭帅目前采取的训练和比赛模式,是国家队中与众不同的。这样的尝试,与传统的举国体制产生了一些碰撞。“就像改革开放一样,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一直在探索,在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发生碰撞,有的是好的,有的是不理想的。”高沈阳做了形象的比喻。

    本次比赛之后,中国女网将前往江门进行年终总结和冬训,28日将出发前往澳洲。对于彭帅是否会到江门集训,高沈阳说:“我们已经通知天津队,至于彭帅是否去,天津队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