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女乒20个直通名额产生 第三人名单将成各国重点

 

CCTV.com  2008年01月03日 19:42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08年第一期的选手单打世界排名。虽然本次世界排名将对08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有一定影响,但这份排名终究还不是最后的奥运会参赛名单,各队很有可能根据自身实力在直通名额和第三人选上再下一番功夫,特别是在女乒的几个对手,针对强大的中国女队,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以及韩国在第三人选的考虑上,也将藏尽玄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08年第一期的选手单打世界排名。虽然本次世界排名将对08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有一定影响,但这份排名终究还不是最后的奥运会参赛名单,各队很有可能根据自身实力在直通名额和第三人选上再下一番功夫,特别是在女乒的几个对手,针对强大的中国女队,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以及韩国在第三人选的考虑上,也将藏尽玄机。

  根据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直通北京,因此现在的这份世界排名还只是一个资格而已,究竟是哪两个 人直接参加,谁去打预选赛,现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仔细分析女乒排名就能发现,现在新加坡、中国香港等队已经把精力集中在了08年的新项目团体比赛上,而在中国女单占尽优势的条件下,团体比赛对于其他各队来说,争取好成绩的希望更实际,因此,为了组合出一个最强大的阵容来对抗中国队,中国队的几大重要对手都将在第三人名单上开动脑筋。

  新加坡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新加坡队的王越古已经替代了一姐李佳薇成为海外乒团中排名最高的选手,而由于目前新加坡队的整体 实力提高也非常快,因此08年女乒团体比赛中,新加坡也是厉兵秣马,甚至作好与中国队一拼的准备。在主教练刘国栋的眼里,现在他手下的几员大将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只要在用人上多考究考究,奥运会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按照目前的实力对比,小将孙蓓蓓在07年里进步神速,从年初的34位现在已经跃升到了14位,也是目前新加坡队几员小将中排名最高的。另外,获得巡回赛总决赛U21冠军的冯天薇也是一位希望之星,主教练刘国栋对冯天薇的表现也是钟爱有佳,他甚至一度对外表示,冯天薇在队中很有可能接近李佳薇甚至取代王越古的位置。不过,由于冯天薇还没有拿到新加坡国籍,因此她作为第三人参加预选赛的希望并不大,但在奥运会上作为新加坡的奇兵来用倒是非常有可能。

  中国香港

  在姜华珺、帖雅娜稳坐前两位的前提下,中国香港队的第三人也存在着一定变数。在今年的比赛中,老将林菱状态低迷,虽然目前依然在世界排名中列第11位,但其实很多积分都来自于她早期的比赛了。在目前的中国香港女队中,排名第25位的张瑞也是第三人的热门人物,今年除了在单打上继续努力外,张瑞在双打上与也帖雅娜配合也有一定的收获,相比之下,张瑞在预选赛里拿到奥运资格的把握似乎更大一些。

  日本、韩国

  虽然与中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一样都在20强中拿到了2张门票,但日本和韩国在第三人选上的周旋空间似乎更少一些。日本队除了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外,福冈春菜在第三人的位置无人能撼动,距离她最近的金沢咲希也落后她10名之多,同样,韩国队在确立金璟娥、朴美英后,李恩姬作为第三人参加预选赛也是问题不大,文炫晶替代她的可能性非常小。(秦木)

相关新闻

国际乒联排名:郭跃首居榜首 奥运直通资格产生
从直通名单看国乒对手 男团主要劲敌仍将是韩德
乒联最新排名:王皓马琳居前两位 前十位次不变
乒联最新排名郭跃压张怡宁登顶 王皓居男单首位
国家乒乓球队在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军训
乒联年终排名王楠落至第四 郭跃压张怡宁登顶
国乒最亮新星创惊人佳绩 霸气尚缺却拥最大资本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