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从直通名单看国乒对手 男团主要劲敌仍将是韩德

 

CCTV.com  2008年01月03日 19:33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08年的第一次世界排名,这个排名决定了男女线各20名直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队员。从这个名单,我们可以看出男团陪我们玩的主要还是韩国队以及德国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08年的第一次世界排名,这个排名决定了男女线各20名直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队员。从这个名单,我们可以看出男团陪我们玩的主要还是韩国队以及德国队。

  而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因为各自的第三单打相对比较弱,也形成不了多少气候,而如日本、奥地利等队,则综合实力更低一个档次。许多有个别单打能力突出的队,因为优秀选手太少也很难在团体比赛中形成合力。

  德国——波尔、奥恰洛夫 最佳第三人:苏斯

  波尔目前的最新排名是第5,尽管去年一年他没有战胜过任何一名中国队的北京奥运会主力成员,但他依然凭借自己在其他赛场的努力,保持着自己欧洲第一人的荣誉。波尔的威胁是潜在的,最近几年他更加成熟,技术也更加老到,业内人士都评价说,波尔的状态更稳了,一些不该输的球他现在基本不可能输掉,如果今年的某个阶段他爆发出来,将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与波尔一起获得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还有德国的奥恰洛夫。他在去年6月的一系列公开赛中相继斩落韩国男队三大主力,世界排名由91一跃而至第30位,被公认为继塞弗、瓦尔德内尔之后,欧洲最有希望的新星。奥恰洛夫的崛起,不但让德国男单依靠波尔“一条腿走路”的局面大为改观,也让德国队在团体赛上多了一个有力的第二单打和第二套双打配对方案。几乎可以肯定,波尔和奥恰洛夫的单打,加上波尔/苏斯或苏斯/奥恰洛夫的双打组合,将是北京奥运乃至今后几年中德国男队对抗中国和韩国的稳定阵容。

  韩国队——柳承敏 吴尚垠 最佳第三人:李廷祐

  吴尚垠、柳承敏、李廷祐组合将是韩国人的首选。吴尚垠以前的搭档是韩国著名选手韩国金泽洙,金泽洙退役后吴尚垠目前与新人李廷祐搭档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在去年的韩国公开赛上这对韩国新组合获得男双冠军。目前,柳承敏、吴尚垠已经提前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李廷祐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要想在亚洲区的选拔赛里突围,应该是比较容易的事。

  吴尚垠其实是韩国队里技术最全面,最有威胁的一名选手,他的特点与王励勤很相似,不过由于长期受到中国选手的压制,他的战绩表上大都是第二、亚军等字眼。去年一年由于年龄以及伤病等的影响,他参加的国际比赛不多,战绩也不太理想,目前能保持在世界前十之列,基本属于吃老本得到的。柳承敏对我们的威胁就不用再强调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他从王皓手里抢走金牌,这让国乒痛了四年,今年该是王皓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报仇的时候了,不知道能不能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遇到韩国队。

  新加坡——高宁、杨子 最佳第三人 蔡晓黎

  高宁/杨子是去年新加坡涌现出来的非常优秀的一对男双选手,今天他们两人也双双直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新加坡男队的第三人选则出了点问题,在国际乒联的最新排名里,新加坡除了这两个人之外,就是排名第155位的蔡晓黎名次比较高了,如果新加坡没有男选手能通过随后不久进行的亚洲区选拔赛,他们的男团参赛资格就将成为疑问。

  高宁/杨子的爆发在去年下半年,但在去年上半年的智利公开赛男双决赛中,他们就曾闯进决赛,最终不敌雅典奥运会亚军李静/高礼泽而获得亚军。但在去年下半年的奥地利公开赛上,高宁/杨子则过关斩将,战胜了包括中国选手以及李静/高礼泽在内的众多高手,获得男双冠军。随后这两名队员还在德国公开赛以及瑞典公开赛上连续杀进男双决赛,尽管这两次他们都没能夺冠,但他们让我们看到了新加坡男双迅速增长的实力。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