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乒联最新排名:王皓马琳居前两位 前十位次不变

 

CCTV.com  2008年01月03日 16:12  来源: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男线的第15名到第25名左右的位置,日本选手韩阳、德国小将奥恰洛夫以及新加坡的杨子进步显著值得我们留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男线方面,中国队的二王二马依然非常牢固地占据着世界前四的位置。不过在男线的第15名到第25名左右的位置,日本选手韩阳、德国小将奥恰洛夫以及新加坡的杨子进步显著值得我们留意。

  尽管这些选手严格意义上说并不能给中国军团造成多大的冲击,但我们还是不能忽视他们潜在的威胁。

  国乒:王皓马琳很坚挺

  王皓和马琳两人继续盘踞世界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他们为国乒抢得了两张位置最好的奥运直升的交椅。不过由于名额限制,同样表现出色的王励勤和马龙只能暂时排名第三、第四。

  就目前的情况看,王励勤和马龙都还存在相当大的奥运前景,特别是国乒的绝对主力王励勤。不过从去年一年他的整体表现看,他的确是处于下降的大趋势,如何使自己的奥运前景明朗起来,就要看他在最近几个月里的最终表现了。而小将马龙要得到国家队教练组的垂青,则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行,至少要表现出比王励勤更猛的冲击力更有朝气的战斗力。

  此外,陈玘的世界第7的位置,与上个月比没有丝毫变化,他要想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需要进一步突出自己的双打优势的前提下,再将自己的单打能力再提高一些。而郝帅、侯英超尽管相对于别的国家或地区的选手来看,国际排名还比较高,但他们的奥运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前十对手:韩国当先

  国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男线对手,基本都在世界前十的范围内,由于上个月的竞争激烈,几乎每一名选手都不愿放弃宝贵的奥运积分,因此世界前十的选手相互之间的位次都没有变化。

  从奥运的高度看,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波尔、第6的萨姆索诺夫以及第8的柳承敏,是冲击国乒的三大主要对手。其余的几名选手,如韩国老将吴尚垠、新加坡的高宁等人的冲击力十分有限。

  德国选手波尔是去年欧锦赛男单、男双以及男团三冠得主,去年他对中国选手的战绩尽管不太好,全年没有战胜过一次国乒六名奥运绝对主力里的一员,但他潜在的破坏力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去年年底他到中国来参加的两次比赛,就连国乒的专家都看出波尔是在有意保留自己的实力。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他在去年也屡次让国乒选手遭遇险情。萨姆索诺夫的发挥非常稳定,从某种意义上说他的破坏力或许是上述三名对手里最大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并非已经江河日下,去年10月在西班牙举行的男乒世界杯上他连胜马琳、王励勤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中国队的主力尽管打他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但还是不能放松对这位隐藏在我们身边的最危险对手的警惕。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