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乒联最新排名郭跃压张怡宁登顶 王皓居男单首位

 

CCTV.com  2008年01月03日 15:20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新加坡选手王越古以第六名的身份成为了女乒海外军团的领军人,排在她之后的是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和中国香港选手福原爱分列第8和第9位,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排名第十。随着最新排名的推出,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名单也已经出炉,各国选手只能在洲际的预选赛中为其他奥运名额发起冲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8年乒乓球单打的首期排名,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依然占据了男子单打的前三位;女子方面则变化较大,小将郭跃首次登顶,去年年终排名首位的张怡宁则下滑到了第二,李晓霞力压老将王楠排名第三。

  在男单排名方面,前十名和去年最后一期相比没有任何变化,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人占据了前三名的位置,这也意味着王皓和马琳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王励勤将成为“第三人”,不得不参加洲际预选赛。排名第四的是中国小将马龙,陈玘名列第7,小将郝帅由第13上升两位来到第11。

  此外,德国选手波尔排第五,是排名最高的国外选手,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紧随其后,韩国双雄柳承敏和吴尚垠分列第8和第9位,新加坡选手高宁占据了前十的最后一个位置。

  而在女单方面则呈现出了很大的变化,萨格勒布世锦赛新后郭跃从原来的第三直接上升到了榜首位置,而盘踞女乒宝座长达5年之久的奥运冠军张怡宁则下降一位,这样,她们二人也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乒联总决赛冠军李晓霞从上期的排名第四上升到了第三,成功跻身三甲之列,而尽管在年底的比赛中喜获大王者杯,但是因为在总决赛上不敌郭焱,王楠的排名从第二跌至第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郭焱排名第五。

  此外,新加坡选手王越古以第六名的身份成为了女乒海外军团的领军人,排在她之后的是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和中国香港选手福原爱分列第8和第9位,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排名第十。

  因为关系到了8月份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08年首期乒联排名格外引人关注。随着最新排名的推出,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名单也已经出炉,各国选手只能在洲际的预选赛中为其他奥运名额发起冲击。

相关新闻

国家乒乓球队在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军训
乒联年终排名王楠落至第四 郭跃压张怡宁登顶
国乒最亮新星创惊人佳绩 霸气尚缺却拥最大资本
[视频]没有竞争 “凯勒世界杯”让人享受乒乓球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