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确定无缘亚运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08:05 来源: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消息:游泳中心参加亚运会人选日前已经上报总局,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并未出现在名单之中。对此,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解释,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主要是为奥运会练兵,所以新人占多数;罗雪娟目前刚刚开始恢复,身体尚不足以参加高强度赛事,她的任务还是尽快恢复,争取早日回到国家队。

  罗雪娟在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获得了100米蛙泳银牌和50米蛙泳金牌,从成绩方面已经获得了参加亚运会的资格。“全国锦标赛和亚运会相比,激烈程度还是有不少差距的,而且这次全国锦标赛只有预赛和决赛,对身体要求相对还不是很高。”尚修堂解释说,“罗雪娟现在的身体还在恢复中,还不足以应付高强度的赛事,而且强行参赛也会对她的恢复不利。所以,中心还是决定不让她参加亚运会。”

  在参加完全国锦标赛后,罗雪娟返京办理了北大的休学手续,在浙江队继续进行恢复性训练。原陈桦、吴鹏的主管教练朱志根目前在负责罗雪娟的恢复训练。尚修堂介绍,罗雪娟本人非常渴望参加亚运会,中心为此做了不少思想工作。毕竟她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尽快恢复,争取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创造辉煌。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