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雪娟落选不影响中国女蛙亚运夺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07: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除去中国女队之外,亚洲的女子蛙泳水平总体来说不高。如果像游泳中心领导所说,本次出征亚运会的队员选择原则要“基于锻炼新人和调整状态”,那罗雪娟落选不无道理。游泳中心内部的看法是,以目前中国队其他几名队员季丽萍、罗男和小蛙女王群的成绩和状态,对于亚运会这个级别的赛事,谁去都有可能夺冠,并不是只有罗雪娟一个选择,何况还有齐晖这样的多面手作保证。

  实际上从去年底罗雪娟一次在总局力量训练房晕倒被媒体抓拍到开始,这位中国女蛙王的训练、比赛就一直没有系统过,她的行踪也一直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但由于罗雪娟本人的性格问题,还有游泳队、游泳中心出于对运动员保护的原因,罗雪娟的情况始终显得很神秘。在比赛方面,一是因为身体因素,另外就是她还要完成在北大的学业,从去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后9个月中罗雪娟不曾参加任何正式比赛,4月在上海举行的短池世锦赛中她只是客串做了解说员,而5月的全国冠军赛上根本见不到她的身影,这期间她在公众面前亮相仅限于为某隐形眼镜产品代言的发布会中。罗雪娟在5月全国冠军赛后才恢复系统训练,身体状态不佳直接导致训练质量上不去。因此,国家队在日前趁出外集训的机会,以放假为由,将罗雪娟调整回省队并委托浙江省队的教练朱志根来对她进行管理。而关于罗雪娟回省队的问题也有多种说法,有“与教练关系不和”、“商业活动太多”、“身体原因造成训练不系统”等多个版本,但都被游泳中心否定。中心领导明确表示“下放省队”的说法是不成立的:“罗雪娟目前还是国家队队员,她并没有犯什么要被开除出国家队的错误。”

  直到亚运会选拔赛前3个多星期,罗雪娟才正式恢复训练。由于具有深厚的实力底蕴,罗雪娟在选拔赛中还是夺得了50米蛙泳决赛冠军,但在100米蛙泳决赛中输给了罗男而名列第二。张亚东在当时曾表示,100米和200米需要更好的体能作保证,以她目前的状态,在国际大赛中很难有竞争力,自己希望把机会留给年轻选手。

  由此可见,罗雪娟落选是上层深思熟虑的结果,在保证金牌不会旁落的前提下,既锻炼了新人,还可以让罗雪娟进一步调整自己的状态。亚运会不去不代表今后就会缺席大赛,明年的世锦赛和2008年的奥运会,罗雪娟仍然是中国游泳队中重要的一员。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