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身体条件原因未能入选 罗雪娟确定无缘亚运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07:33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目前游泳中心参加亚运会的大名单已经正式出炉,令人意外的是,奥运冠军罗雪娟因为身体条件原因未能入选。对此游泳中心主管游泳的副主任尚修堂表示,罗雪娟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她并不缺亚运会冠军头衔,现在对她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尽快恢复,早日回归国家队,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创造辉煌。

  前几天罗雪娟参加了在萧山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的50米和100米蛙泳,因此她的落选消息令人非常吃惊。尚修堂昨天告诉记者:“全国游泳锦标赛相比较一些大赛,无疑激烈程度差了不少,而且这次全国锦标赛只有预赛和决赛。从目前来看,罗雪娟仍在身体恢复中,她的身体情况尚不足以参加高强度的赛事,因此考虑到种种因素,我们还是决定让她不参加亚运会。”

  尚修堂昨天一再感叹罗雪娟是位出色的运动员,他说:“近来不少世界选手的成绩都非常出色,而且目前我们队内不少年轻选手崛起很快,队内竞争也非常激烈,罗雪娟对此也非常着急。她一再表示渴望参加亚运会,对此我们也是给她做了很多的思想工作。罗雪娟不缺亚运会冠军头衔,我们只希望她尽快康复,我们最大的期望就是她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创造辉煌。”目前罗雪娟已经返回浙江省省队恢复和训练,对于她在省队的医疗和训练计划如何保证,尚修堂表示这不存在问题,也不会给罗雪娟带来影响。

  对于中国队出征亚运会阵容,尚修堂表示,届时新人将会占多数。在谈到目标时,尚修堂说:“最重要的是成绩,我并不对拿多少金牌看重,因为我们着眼的是2008年奥运会,亚运会是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我只希望届时我们的选手能够尽全力发挥取得好成绩。”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