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游泳中心领导:罗雪娟落选亚运会“无可奉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06:5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慈鑫)在奥运冠军罗雪娟是否落选亚运会中国国家队一事上,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竟然莫名其妙地采取了回避态度。

  今天,浙江部分媒体突然爆出:“在中国游泳队新近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的亚运会名单上,并无罗雪娟的名字。”媒体就此分析,罗雪娟落选是因为中国游泳队希望罗雪娟进行更长时间的恢复和训练,为北京奥运会作准备。另外,中国队也有意给予王群、季丽萍等年轻队员更多的大赛锻炼机会。

  不过,浙江媒体在报道这一消息时,也同时指出,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尚未就罗雪娟落选亚运会一事给予明确的说法。

  作为雅典奥运会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是当今中国泳坛的头号明星人物。然而,近1个月来,因罗雪娟突然离开国家队并回到浙江省队训练,有关罗雪娟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产生个人矛盾的传闻就不胫而走。

  到1周以前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罗雪娟与张亚东形同陌路的情景更加剧了媒体对传闻的猜测。

  在亚运会选拔赛上获得1金1银的罗雪娟理应毫无悬念地入选亚运国家队,但从今天突然见诸媒体的报道看,罗雪娟可能已经意外地丧失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一般说来,对罗雪娟这样的奥运冠军、明星人物,各国家队通常都会就他们的去留给公众一个解释。但让人琢磨不透的是,游泳中心在罗雪娟是否落选一事上,却表现出异常的敏感和采取回避态度。

  记者今天先后打电话给游泳中心办公室主任蓝京、中心主任李桦、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中心游泳部部长袁佳伟和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却遇到了此前在游泳中心采访时从未有过的阻力。

  蓝京在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立即挂断了电话;李桦和张亚东始终不接手机;袁佳伟接受采访的态度最好,不过他在罗雪娟问题上三缄其口;尚修堂则以正在会客为由婉拒。

  记者采访了一圈,没想到游泳中心连媒体给出的理由“罗雪娟落选是因为她需要进行更长时间的恢复、训练,以为北京奥运会作准备”都没有说出。

  而罗雪娟本人在媒体圈又是出了名的难打交道,除了大赛期间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之外,罗雪娟从不在私下接受采访。

  至于她和张亚东是否有个人矛盾的传闻,罗雪娟从未给予过反驳,她对此的唯一说法是,“我还不方便说这个事”。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