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花平大连 京沪争亚之拼 国安仍然占下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07:42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是杜文辉,又是1比0!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在几乎整场都处于下风的情况下,主场险胜长春亚泰队,为夺取联赛亚军做好了最后的铺垫。京、沪两队之间的中超“榜眼之争”留到最后一轮,“大决战”于10月22日见分晓。

  昨天的这场比赛,其意义早已在赛前明确,虽然双方的冲亚主动权都不及上海申花队,但都还留有一线希望。而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若无法全取3分,国安将在联赛亚军的争夺上完全处于下风,甚至可能直接无缘联赛亚军。

  比赛中,国安队在上半时让京城球迷更加担心,因为即便在自己的主场,国安队仍然让对手长春亚泰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甚至一度形成了让对方围攻的局势。好在国安锤炼了一个赛季的防守此刻起了作用,加上门将杨君的神勇,国安终于没能在上半时处于完全劣势的时候丢球。比赛的胜负转折点出现在第70分钟,小将闫相闯接队友商毅的传球突入禁区,被回防的亚泰后卫赵家林撞倒在禁区内,韩国主裁果断吹响了哨声,点球!此刻,以往主罚点球的队长陶伟已被换下,只见杜文辉毅然走上了点球点,助跑、命中!国安队用屈指可数的几次进攻就迎来了进球,而且这也是全场比赛惟一的进球,北京国安队也因此赢得了这场“争亚”的垫场赛。

  在北京国安队战胜长春亚泰队的同时,申花队却在自己的主场被大连实德逼平,国安队也因此在联赛积分上与申花队并驾齐驱,只是因为两队间胜负关系而屈居第三。

  

  【主帅论道】

  仅剩一轮 祥福喊出争第二

  当联赛亚军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时,国安主帅沈祥福终于大声喊出了“争夺亚军”的口号,“我们都期待着这个赛季能够善始善终,所以对下一场,球队会毫无保留地去争夺一场胜利。”昨天战胜长春亚泰队的赛后,沈祥福说。

  对于球队在完全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最终取得了主场胜利,沈祥福表示:“对于结果,我们相当满意,希望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也能够打出理想的成绩,做到善始善终。”

  在国安战胜亚泰的同时,沈祥福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申花在主场被实德逼平的消息,于是在谈到今年联赛亚军之争的时候,沈祥福说:“我们对整体的争亚形势比较关心,不过,眼下我们还是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而不是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我想我们最后一场比赛赢下来了,即便没法拿到亚军,球迷也会理解的。”

  信报记者 郭梁

  

  【焦点人物】

  连续四场 杜文辉场场救主

  一个多少年都只能算是国安主力替补的杜文辉,不经意间就成了国安本年度中超联赛末期的最佳射手,到昨天比赛结束,杜文辉已经连续四场上演进球好戏,而且几乎个个进球都直接决定了国安的输赢。杜文辉几乎提前为自己锁定了一个明年的主力位置。

  昨天,当一脚将闫相闯创造出来的点球罚进之后,杜文辉完成了自己连续四轮场场进球的创举。“我觉得在队长陶伟不在场上的时候,我有责任去为球队罚进这个点球,而且大家都觉得我最近脚挺顺的,所以就上去主罚了这个点球。”赛后,杜文辉相当平静地说。

  应该说,杜文辉是在科内泽、高大卫、高雷雷这些前锋球员相继受伤后,才偶然得到联赛首发前锋位置的,然而,杜文辉却牢牢抓住了这个机会,不仅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在最近四场获得3胜1平的佳绩,更是让教练组坚定了下赛季继续挖掘其得分潜力的决心。当记者问他是否有希望提前拿到下赛季的主力位置时,杜文辉冷静地说:“这还得看教练的安排,不过我特别感谢沈指对我的信任。”

  信报记者 郭梁

  

  【三言二拍】

  这一年 国安带来了什么?

  尽管联赛还剩一轮,但昨天国安已经结束了今年在主场的比赛。在这一年,国安给京城球迷带来些什么呢?

  还是先说说好的。首先,在联赛还有一轮时,国安已经为京城球迷拿到了一个联赛前三名的成绩,这已经是俱乐部在中国联赛职业化以来的第二好成绩,况且国安还有机会去争取一个平历史最佳的亚军。其次,国安为京城球迷奉献了不错的主场成绩,9胜3平2负,更让人提气的还有那个不可思议的七连胜。最后就是“新人”的崛起,闫相闯、杜文辉……这些名字虽然不是第一年出现在国安阵容中,但正是今年多名主力的意外缺席,给了这些球员发光的机会。

  对大多数京城球迷而言,国安本赛季最让人失望的莫过于缺少激情。毕竟,京城的铁杆球迷是伴随着老国安的辉煌成长起来的,而当年的势如破竹与现在往往只靠一个进球取胜,实在是不小的反差。27轮,只有27个进球,平均一场一个进球,这个数字在中超前六名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锋无力”已经让国安队与国家队“同流合污”,这不能不说是这个赛季的最大遗憾。

  今年的联赛再有一周就结束了,国安也将进入自己的调整期,我们都期待着来年看到国安的转变,期待来年看到国安真正做到“永远争第一”。

  

  【争亚形势】

  要想争亚 拿下厦门是前提

  昨天国安队的一场胜利以及申花队的一场平局,将中超亚军这个悬念留到了中超最后一轮。

  本轮战罢,山东鲁能队以69分遥遥领先,而上海申花队和北京国安队同积49分分列二、三名,第四名的长春亚泰队积43分已经无缘亚军争夺。因此,争夺亚军的,只剩下了京、沪两强。

  尽管国安与申花积分相同,但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上海申花队凭借本赛季对国安的1胜1平而占得先机。国安要想夺得联赛亚军,必须在最后一轮战绩上压倒申花,即申花输球(最后一轮客场对辽宁),国安必须平或胜(最后一轮客场对厦门);若申花战平,国安则必须取胜。只有这样国安才有最后时刻翻盘成为联赛亚军的可能。

  信报记者 郭梁

  

  【中超战报】

  上海申花 1比1 大连实德

  山东鲁能 3比1 辽宁队

  北京国安 1比0 长春亚泰

  西安国际 0比2 厦门蓝狮

  天津康师傅 1比1 青岛中能

  沈阳金德 1比3 上海联城

  武汉光谷 2比1 深圳金威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