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最佳揭晓 提前6夺冠山东队 独揽三项大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08:49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记者郭梁)尽管联赛还有两轮才告结束,但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今年的中超年度各项最佳已经全部产生。其中,提前6轮锁定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成了最大赢家,独揽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最佳教练三项分量最重的大奖,而最佳新人则众望所归地被上海联城球员王大雷摘得,来自北京的孙葆洁则再度荣膺中超“金哨”。

   如同以往一样,本年度中超仍设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教练、最佳新人和最佳裁判这五个奖项,而评选工作则由15家中超球队主教练和14个赛区的技术调研员联合完成。在最佳球员(即中国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评选的主要依据单场最佳的次数,结果山东鲁能队的中场核心郑智获得7次,而在排名中,同是鲁能球员的李金羽以6次紧随其后,结果郑智当选。

   最佳射手(金靴奖)和最佳教练的争夺没有悬念,李金羽以破中超纪录的24球遥遥领先,郑智以19球紧随其后,而排名第三是拉米雷斯(申花)和维森特(国际),所以若无意外,金靴奖将为李金羽所有。而按照中超过往的惯例,冠军队的主教练大多会赢得最佳教练的奖项,更不要说今年山东鲁能队提前6轮夺冠,因此图拔如愿当选。

   在最佳新人的评选上,获得提名的有王大雷(国际)、蒿俊闽(天津)、闫相闯(国安)、郜林(申花)、张野(深圳)、姜宁(青岛)等人,虽说个个都有其精彩之处,但最终人气和成绩更胜一筹的王大雷当选。

   今年各项最佳中,争夺最激烈的还应该是最佳裁判即“金哨奖”的归属,谭海、黄俊杰等中国裁判界的少壮派势头相当猛,但最终北京清华大学的资深裁判孙葆洁还是力挫群雄,再次成为中国的“金哨”。

   按照足协的计划,在本月29日济南进行的中超南北明星对抗赛期间,将进行这五个奖项的颁奖仪式。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