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申花迎战实德 奖金翻倍欲用胜利暂别虹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5日 10:39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1997赛季,老虹口在破土重修前的最后一个主场,迎来的是连沪大战,九年后的今天,虹口足球场因为女足世界杯面临二度改造,最后一轮秀场依然是申花和实德之间的对决。今天下午2时30分,冲击联赛亚军的申花队将坐镇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迎战老对手实德,申花队上下也希望拷贝1997年的那场大胜,来作为虹口谢幕的献礼。

  目前距离联赛结束还有最后两轮,申花队以48分位居联赛榜次席,紧随其后的是积46分的北京国安。由于联赛已经进入倒计时,剩余的两轮所有比赛的开球时间,都提前到下午2时30分。在没有冠军和降级的悬念之后,争夺联赛亚军以及来年亚冠联赛的另一个席位,成为了积分靠前几支球队的共同目标。

  从积分情况来看,领先优势微弱的申花最后两场联赛不容有失,而今天与大连一役的底限便是不能输球。对于眼前的形势,吴金贵显然再清楚不过,“虽然现在我们领先2分,但是如果没赢下来的话,在理论上也存在着在本轮过后被其他队赶超的局面,如果真的出现那种情况的话,就非常被动了。”而目前的形势,申花领先北京2个积分,在本赛季两队的交战史中,申花队1胜1平占据了优势。这意味着,申花只要在本轮过后将积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那么联赛亚军将板上钉钉。

  作为申花唯一一个亚军竞争者的北京国安队,他们此轮的对手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在前半个赛季一直紧追着山东鲁能队的长春亚泰队,曾经在上半年的第一次交锋中4比1大胜北京国安,只是该队后半赛季中表现出来的“疲态”,使得外界并不看好他们能够在北京客场对国安实施阻击。

  在7月13日联赛第17轮客场输给厦门蓝狮之后,申花队已经保持了连续10轮联赛不败的佳绩,成绩稳步上升的同时,球队士气也不断高涨。日前,战胜重庆和鲁能队两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也刚刚分发到球员的手中,除了战胜重庆的40万元单场奖之外,战胜鲁能一役,申花还得到了翻倍的80万赢球奖金,这从某种程度上也让申花队的士气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与此同时,在三名国家队队员归队之后,申花人员方面堪称齐整,不出意外的话,孙祥、毛剑卿两名国脚将继续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本场比赛也是虹口足球场进入翻修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明年,申花队将基本转战源深体育中心,这也赋予了本场连沪大战更为特殊的意义。申花队上下也希望能够用一场漂亮的胜仗,来为虹口谢幕献礼。颇有戏剧性意义的是,虹口足球场上一次进行大修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申花遭遇的也是大连队。

  1997赛季的最后一轮甲A联赛当中,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在当时的“老虹口”,以4比2击败了当时的大连万达队。那场比赛当中,申花队先是以2比0领先,随后被对手顽强地追成2比2平,后又在范志毅被罚下场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连进两球,最终以4比2力克冠军大连。当时的那场比赛结束仅仅两天,老球场便进入了全面的翻新工程。1998赛季,申花队将自己的主场迁移到了上海体育场,并在那里征战了一个赛季。随着老球场翻新工程的顺利完工,申花队1999赛季又重新把主场迁回到了面貌一新的虹口足球场。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