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菲戈决裂皇马竟有续集?为何小罗命运全系这一战

 

CCTV.com  2007年12月21日 18:41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小罗目前的状态不稳定,这是事实。他上周在对斯图加特的比赛中复出并进球,于是有人问里杰卡尔德,小罗的替补生涯是否结束?里杰卡尔德回答说:“我们应看到小罗的状态在回升,但作为他这种级别的球星还是不够的,他应持续保持状态。”可三天后对瓦伦西亚时,小罗又沦为替补。我们不妨把里杰卡尔德此举看作是对世纪大战的保留实力,尤其当外界一直拿放大镜观察小罗时,小罗在客场不首发不是新鲜事,里杰卡尔德依然在设法保护小罗。

  可巴萨3比0大胜瓦伦西亚后,里杰卡尔德多了一层顾虑,那就是该保小罗还是保整支队。

  埃托奥复出不仅给球队带来了进球,也给球队增加了动力。对斯图加特的比赛,小罗和埃托奥有过一些配合。但对瓦伦西亚,埃托奥、伊涅斯塔和梅西的配合,让球队的进攻节奏更快,短传更流畅,如果小罗上场,小罗粘球会影响巴萨的快节奏。埃托奥在总结对付皇马的经验时说,“对付皇马和对付其他球队不一样,关键是一个快字。”快就是在禁区线外的果断传球,快就是在卡西利亚斯预判前抢先射门。所有这些,缺乏状态的小罗是应付不过来的。

  如果小罗出场,他将占据左边锋位置,和埃托奥、多斯桑托斯组成锋线,伊涅斯塔只能退打前卫。但现今的足球对边锋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进攻,还要牵制对方后卫的助攻。皇马的右边卫拉莫斯年轻助攻欲又强。考虑小罗压不住拉莫斯的助攻,那就只能让小罗、埃托奥和伊涅斯塔组成锋线,这将牺牲掉多斯桑托斯。

  目前请小罗出场,需要其他球员为他配戏。譬如说小罗身后最好有德科和西尔维尼奥为他保驾,最近担任主力的古德约翰森和阿比达尔就不适应,这些都会局限里杰卡尔德的整盘用人计划。由此可见,使用其他球员可能比用小罗更有杀伤力。但这对小罗是很大的伤害,至今为止,小罗在主场还没成为替补,何况是一场人人都想打的世纪大战。

  用不用小罗已成为里杰卡尔德的一次赌博。虽然巴萨急于赢球,但恢复球星的信心同样重要。如果小罗继续像对瓦伦西亚时被关90分钟禁闭,将严重影响他的情绪,也会扩大他和巴萨之间的裂痕,不要忘记菲戈就是因为错过世纪大战而和皇马彻底决裂。

  周四上午训练对小罗不利,他和德科一起被排在替补阵容中,而多斯桑托斯和古德约翰森则穿上了主力黄背心。究竟是大势已定,还是里杰卡尔德赛前的疑兵?小米利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知道今天的分队和正式比赛是否有关系。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小罗对球队是至关重要的,他和球队都已做好了准备。周末将是巴萨对皇马,而不是小罗对皇马。”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