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前AC米兰球星宣布挂靴 曾随法国队06世界杯夺亚

 

CCTV.com  2007年12月30日 09:31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2007年行将结束,这一年,科斯塔库塔、斯塔姆等耳熟能详的名字相继告别绿茵场,法国球星多拉苏也在最后一刻搭上末班车,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多拉苏宣布,结束自己14年的足球生涯。

   >>>进入意甲专题

  

前AC米兰球星宣布挂靴

  搜狐体育讯 2007年行将结束,这一年,科斯塔库塔、斯塔姆等耳熟能详的名字相继告别绿茵场,法国球星多拉苏也在最后一刻搭上末班车,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多拉苏宣布,结束自己14年的足球生涯。

  多拉苏1993年与勒阿弗尔签订了职业足球生涯的第一份合同,1996年,他还代表法国国奥队参加勒亚特兰大奥运会。1998年夏天,法国在本土捧起大力神杯,但多拉苏当时还只能作为电视机前的看客,直到1999年欧洲杯预选赛对乌克兰的比赛,勒梅尔才给了多拉苏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

  进入国家队,转会里昂,多拉苏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但在齐达内的光环之下,卡里埃、多拉苏这些特点有些类似的球员注定只能成为牺牲品,多拉苏并未能获得参加2000年欧洲杯的机会,而直到2004年,多梅内克才再次将其召入国家队中,征战2006世界杯预选赛,并顺利进入了德国世界杯23人大名单。

  多拉苏在里昂随勒冈见证了球队的辉煌,2004年夏天,多拉苏带着法甲最佳球员的荣誉,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米兰,安切洛蒂的想法是寻找一位皮尔洛的替身,多拉苏细腻的技术很快征服了圣西罗球迷,但1.68米的身高注定了多拉苏无法在防守中做出更多贡献,那个赛季,多拉苏为米兰出战12场,大都是在下半场替补上阵,赛季结束后,他重返法甲,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过去10余年,巴黎从不缺少球星,小罗登陆欧洲的第1站,就选在了这里,但在维赫离去之后,巴黎再也无法重现辉煌,已过而立之年的多拉苏也无法改变这一局面,2006/07赛季,多拉苏受伤病困扰,只为巴黎圣日耳曼在联赛中出场3次,赛季结束后,多拉苏决定再去意甲试试运气。

  夏天失去了射手王卢卡雷利的利沃诺向多拉苏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多拉苏能够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多拉苏与利沃诺签订了一份为期1年的合同,但遗憾的是,夏天训练时,多拉苏膝盖受伤,一直未能痊愈,而当他伤病好得差不多时,坐在教练席上的已不是当初力排众议,决定引进多拉苏的奥里西。

  利沃诺新帅吉安保罗将多拉苏放在预备队和年轻球员一起训练,这引起了多拉苏的极度不满,法国人决定在冬季离开意甲,却只收到了几份来自法乙的邀请,多拉苏就此决定挂靴,结束14年的足球生涯。

【相关新闻】

AC米兰头号引援竟非小罗 罗尼接班人非他莫属
媒体曝AC米兰密会小罗 天王争夺战已领先蓝军
AC米兰弃将西甲重获新生 希望重返巴西国家队
[视频]米兰德比火爆异常 国米逆转AC米兰取胜
国米2-1逆转死敌AC米兰 莫拉蒂安心去过圣诞节
皮尔洛破门阿根廷两将逆转 国米2-1擒AC米兰
您认为欧冠AC米兰和阿森纳的比赛结果如何?
张路:国米略强AC米兰危险 我眼中的八强都是谁
马特拉齐:AC米兰世界最强 米兰德比大打心理战
欧冠16强今晚抽签 AC米兰利物浦冤家再聚首?
AC米兰2000万挖德罗巴 国米对曼城中场志在必得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