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德比诞生国米中场新王者 一人数据竟敌米兰四星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07:56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米兰德比赛前,“卡卡vs伊布”是媒体热炒的主旋律,但国际米兰前主帅西蒙尼被问及谁是决定比赛的人物时,他的观点更专业:“AC米兰是卡卡和西多夫,国际米兰是伊布拉西莫维奇,但我会再加上坎比亚索,他真是太棒了。”西蒙尼的眼光果然准,他不但指出西多夫对AC米兰的重要性,更特地夸赞坎比亚索,正是坎比亚索一次助攻和一脚远射为国际米兰赢下了第267场米兰德比。赛后《意大利体育》用了“米兰德比之王”的称谓来形容这位来自阿根廷的中场。

  当莫甘蒂吹响终场哨音,梅阿查看台上蓝黑色的海洋沸腾了,同开赛前一样,坎比亚索与“国王”伊布的巨幅画像并肩飘扬,这一场景清楚表明了阿根廷中场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在国际米兰目前中场损兵折将的形势下,坎比亚索的核心作用越发显现出来。两年前坎比亚索被卡卡突得狼狈不堪,而现在他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表现十分稳健,在他的带领下,AC米兰引以为豪的控球优势无从发挥,当西多夫下场后,国际米兰统治了整个中场。

  这场米兰德比的几个转折点都与坎比亚索有关,第32分钟卡卡晃过萨穆埃尔带入禁区,控球时被坎比亚索用手臂绊倒,这次明显的犯规竟然被主裁判莫甘蒂放过,如果AC米兰获得点球,两球的优势将改变整场比赛进程。坎比亚索逃过一劫,随后导演了逆转的两球。第36分钟伊布左侧底线传递,坎比亚索得球后低传送入禁区,克鲁斯左脚小角度劲射破门。下半时AC米兰禁区弧顶连续出现空档,坎比亚索自然不会放过远射的机会,第57分钟他凌空抽射稍稍打偏,第63分钟马尔蒂尼把传中球顶到禁区外围,坎比亚索在塞尔吉尼奥之前冲抢得球,左脚低射中路,迪达因视线受阻判断失误,看着皮球从脚边入网。“我用最大力量射的那个球,球进了,”赛后谈到这个球,坎比亚索说道,“我非常高兴,因为这么多的球迷得到了喜悦。我将这粒进球献给我的妻子和家庭,因为他们一直以亲情支持我。”

  全场两脚射门一次得手,坎比亚索有进攻中的高效,中场缠斗中起到的作用尤为突出。开场第7分钟,坎比亚索就在禁区边缘干净利落断下卡卡的突破,一分钟后又挡出卡卡肋部的下底传中,第54分钟AC米兰反击,坎比亚索拦截后直接传球给边路的伊布形成反击,攻守转换一瞬间完成。数据统计上,坎比亚索34次传球不算多,但他仅有1次犯规,在一对一对抗方面的成功数达到13次,这一数据不但列全场之首,而且等于安布罗西尼、加图索、西多夫和埃莫森四名AC米兰中场的一对一对抗成功次数之和!称坎比亚索一人拼掉对方四名中场并不为过,西多夫下场后,AC米兰只有皮尔洛一人能拿球,地面配合几乎无法展开,国际米兰防守起来很轻松。

  曼奇尼当然要为功臣送上赞美:“坎比亚索做的很好,他就是改变比赛的人。坎比亚索的身体状况非常理想,现在他正处于巅峰状态。”本赛季坎比亚索几乎全勤,联赛和冠军杯只轮休了两场,米兰体育报的赛后评分坎比亚索平均分高达6.57,在出勤率超过七成的中场球员中,只有亚特兰大的多尼评分高过坎比亚索。连续半个赛季保持高昂状态,这是坎比亚索最可怕的优势,随着下半赛季中场伤员陆续复出,曼奇尼应付两线赛事将更加游刃有余。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