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米兰城德比激情上演 红黑军团能否阻止国米连胜

 

CCTV.com  2007年12月23日 09:12  来源:  

  网易体育消息:

  看点一:意甲冠军vs世界冠军 究竟谁是王中之王

  米兰德比不仅仅是本轮意甲的焦点之战,也是整个欧洲足坛的一道圣诞大餐。国际米兰是意甲卫冕冠军,现在是意甲联赛的领头羊,领先第二名罗马达7分之多;AC米兰是上赛季欧冠冠军,刚刚在日本加冕了世界俱乐部杯的冠军——纵观当今世界足坛,找不出第二个如此有分量的德比大战了。

  现在国际米兰状态正佳,取得了各项赛事的8连胜,意甲联赛至今仍保持不败,进球最多时球最少,周中曼奇尼还以替补和青年队球员出战雷吉那,并获得一场大胜;AC米兰在世俱杯夺冠后士气正盛,虽然联赛夺冠希望不大,但他们肯定不愿意看同城死敌在联赛中一骑绝尘,此前曼奇尼关于“世俱杯只不过是友谊赛”的论调也肯定会激起红黑军团的斗志——这注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

  看点二:北欧巨人vs巴西金童 谁是当今意甲头号球星

  米兰城的两支球队在整个欧洲也肯定名列前茅,这样的两支豪门自然不缺乏超级巨星。现在,国际米兰的当家球星毫无疑问非伊布拉西莫维奇莫属,瑞典人本赛季拥有相当神奇的表现,目前已在联赛中攻入了9粒进球外加5次助攻,而他也因黄牌停赛而错过了上周中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和上周末对阵热那亚的联赛,得以养精蓄锐,专心等待本年度的收官大战。卡卡无疑是近来欧洲最为风光的球星:先是荣膺欧洲金球奖,接着又带领红黑军团加冕世俱杯,然后又把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收入囊中。本周末的米兰德比的结果,很可能要取决于伊布和卡卡这两位当家球星的发挥了。

  看点三:曼奇尼vs安切洛蒂 新一代战术大师之争

  如果两年前讨论谁是意大利最优秀的新一代教练的话,答案几乎肯定是安切洛蒂。现在,随着国际米兰的强势崛起,曼奇尼也具备了向安切洛蒂挑战的实力。虽然曼奇尼所拿的有分量的冠军数量不及安切洛蒂,但他和他的国际米兰正处于上升的时代,未来一段时间里还可以继续向更多的荣誉发起冲击,相比之下安切洛蒂的球队则恰恰相反,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缺乏新意,后防线的老化问题也越来越严重。

  其他的新一代主教练诸如斯帕莱蒂、普兰德利,都缺乏令人信服的成绩,尤其是有分量的冠军奖杯。所以,意大利新一代教练的领袖之争,更多还是在安切洛蒂和曼奇尼之间展开的。上赛季,国际米兰多年来头一次双杀AC米兰,在这场争夺中稍占上风。周末的米兰德比,将是两位战术大师的新一轮直接较量。

  双方伤停

  【国际米兰】伤:维埃拉(中场)、托尔多(门将)、阿德里亚诺(前锋)、菲戈(中场)、达科特(中场)、斯坦科维奇(中场);停:无

  【AC米兰】伤:罗纳尔多(前锋);停:无

  国际米兰预计首发阵容442:12-塞萨尔/13-麦孔、2-科尔多巴、25-萨穆埃尔、6-马克思维尔/26-齐沃、19-坎比亚索、4-萨内蒂、11吉梅内斯/9-克鲁斯、8-伊布拉西莫维奇

  AC米兰预计首发阵容4321:1-迪达/44-奥多、13-内斯塔、4-卡拉泽、18扬库洛夫斯基/8-加图索、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22-卡卡、10-西多夫/9因扎吉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