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阿森纳争冠史:频繁演逆转 数次1分险胜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8:29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英超联赛自1992年创办以来,联赛冠军基本上为曼联队所霸占,从1992-1997的五个赛季,除了94/95赛季曼联以一分之差痛失联赛冠军外,红魔拿到4次联赛冠军。但自温格1996年入主阿森纳之后,弗格森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从那之后,曼联和阿森纳在英超开始了长达10余年的争冠史,主题便是“逆转与被逆转”。

  腾讯体育讯 英超联赛自1992年创办以来,联赛冠军基本上为曼联队所霸占,从1992-1997的五个赛季,除了94/95赛季曼联以一分之差痛失联赛冠军外,红魔拿到4次联赛冠军。但自温格1996年入主阿森纳之后,弗格森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从那之后,曼联和阿森纳在英超开始了长达10余年的争冠史,主题便是“逆转与被逆转”。

  1997-1998赛季,温格在其登陆英超的第二个赛季就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在联赛上当时阿森纳以1分优势力压红魔,而最为经典的则是温格率领枪手打出了一场漂亮的逆转战,在圣诞节后少赛4场的阿森纳还落后曼联10分,但随后枪手豪取10连胜,为夺冠垫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三个赛季,阿森纳都是抗击红魔的最坚决力量,98/99赛季,曼联以一分之差力压阿森纳联赛夺冠,报了一箭之仇;99/00赛季,红魔更是以领先18分的优势夺冠;00/01赛季红魔夺冠领先阿森纳也达到10分。01/02,阿森纳领先曼联10分夺冠,并成为当赛季的双冠王。

  02-03赛季曼联也成了逆转战的主角。当时凭借“神奇小子”的鲁尼的出色发挥,红魔终结了枪手的30轮不败记录,此后红魔一发不可收拾,2月份还落后枪手8分的红魔不可思议的上演大逆转,最终以5分优势逆转阿森纳夺冠。

  在今天凌晨的比赛结束后,阿森纳以60分独占积分榜首,曼联客场险平热刺以58分位列其后。与前段时间积分持平靠净胜球排在第一不同,温格开始发力向冠军冲刺。这一幕多少让人有些熟悉,联赛还剩13轮,对于曼联来说2分也就是一场比赛的事情,甚至切尔西都还有问鼎的可能。

  2月份是一个分水岭,英超的争冠与保级也进入到了提速阶段,无论如何,阿森纳已经走出了第一步,但现在谁也不知道以后的局势会如何发展,是像02-03赛季一样的曼联绝地逆转还是如97/98赛季为一分而战?3个多月后我们就知道答案。

相关新闻:

曼联无敌杀阵齐哑火 侥幸平局后有更恐怖险滩
曼联成也C罗败也C罗 天赋无穷为何难及黄金一代
英超-特维斯补时救主 曼联1-1热刺痛失榜首评
组图:曼联1-1让出榜首 野兽最后时刻救主
英超-曼联1-1热刺让出榜首 野兽最后时刻救主
英超-特维斯补时最后一刻破门 曼联1-1险平热刺
曼联新援被租借至希腊豪门 小董成最大受益者
曼联老妖蛰伏3月仍生猛 1绝技仅米兰大脑可比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