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成也C罗败也C罗 天赋无穷为何难及黄金一代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8:09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在白鹿巷,曼联却遭到热刺强力阻击,联赛四连胜告终不谈,若非道森犯浑,只怕红魔赛季第四败无可避免。温格警告曼联去西亚淘金会带来后遗症,爵爷不理不睬,但球员身体上的疲劳确实有所反应,前场三叉戟几乎没有谁发挥出正常水准。

   

  

  搜狐体育讯:尽管此前连战连胜,弗格森仍明白形势吃紧,赛前爵爷就警告,“余下14场球,一场都不能输”。

  然而在白鹿巷,曼联却遭到热刺强力阻击,联赛四连胜告终不谈,若非道森犯浑,只怕红魔赛季第四败无可避免。由于阿森纳本轮胜出,曼联又被枪手拉下两分。

  热刺表现真的出色到90分钟内曼联都找不到对方球门?似乎也不是。除了贝尔巴托夫与列农较为抢眼外,其他队员状态也都平平,万万不能与五球屠杀阿森纳时比。但红魔仍然缺少御敌之策。

  数据上看,曼联优势不可为不明显,控球率62%,射门19次几乎是对手10次的一倍,但即便下半场长时间压制对手猛攻(用弗格森的话说,后25分钟我们几乎将对手踩扁),偏偏进球迟迟不见踪影。

  问题还是那些。防守上,对贝尔巴托夫这样有身高又不缺技巧的中锋缺乏应对之策。当然,更关键的是进攻,曼联太依赖C罗。

  本赛季但凡C罗表现不佳,红魔罕有获胜先例,此役葡萄牙人踢得平庸,射门不敢射,突破成功率也是近来最低,这个点打不活,红魔所谓无往不利的攻击线立成空中楼阁。前场空有声势,缺乏致命一击。当年92黄金一代则没有这问题,黑风双煞进不了球,有索尔斯克亚空灵一击;吉格斯左翼哑火,小贝右路弧线制敌;斯科尔斯插上受阻,还有基恩的远射。现在的曼联,没这些失传法宝。

  温格警告曼联去西亚淘金会带来后遗症,爵爷不理不睬,但球员身体上的疲劳确实有所反应,前场三叉戟几乎没有谁发挥出正常水准。C罗无法挺身而出,鲁尼也没了主意,红魔就摁住对手猛攻,却欠缺柔滑手段,屡次冲击下将热刺阵线压得更扁,破门更不利。若非道森失误,特维斯的进球本也不存在。

  三天前打出高水平的斯科尔斯,此役状态不再,曼联中场也缺乏活力,哈格里夫斯休息一场反而把比赛节奏休没了,吉格斯更糟,除了开角球外他就罕有上镜表现,倒是替补出场的安德森策动了几次不错的攻势。

  在老特拉福德击败朴茨茅斯,被弗格森的定义为“赛季迄今最佳一战”,雷德克纳普甚至表示“现在的曼联比三冠王那支相差不远”,夸口或许未必,但曼联旋即受挫是事实。爵爷的“14场冲刺”第一战,就险些翻船,绝非好兆头。

  领头羊王座不保,未来几轮能否复辟?看起来也危险,进入2月后,曼联赛程是三支争冠球队中最困难的,在热刺丢两分,马上就将迎来曼彻斯特德比战,随后就是足总杯决战阿森纳,而后又得去里昂主场一游,一场接一场硬仗,几乎没有喘息之机。

  除了切尔西和阿森纳,谁都认可红魔是冠军第一热门,不过球队战术领袖太年轻的弱点也体现了出来,不稳定,踢球容易受情绪和心理影响,都是曼联比起99黄金一代稍逊一筹之处。天赋上这支红魔无人可及,但实战中却还离无敌甚远。当然,阿森纳切尔西也非无懈可击,蓝军本轮也没赢球,曼联冲冠希望仍不小。

相关新闻:

英超-特维斯补时救主 曼联1-1热刺痛失榜首评
组图:曼联1-1让出榜首 野兽最后时刻救主
曼联新援被租借至希腊豪门 小董成最大受益者
曼联老妖蛰伏3月仍生猛 1绝技仅米兰大脑可比
英超-C罗3分钟2球 曼联2-0朴茨茅斯重返榜首评
40球亦非C罗赛季极限 或加冕曼联史上第1杀手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