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森纳"非常规武器"扭转乾坤 无名之辈终成头牌

 

CCTV.com  2007年12月23日 08:00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阿森纳领跑英超靠的是进攻,18轮打进36球为各队最多,平均45分钟一个,而且是唯一在全部轮次中都破门得分的球队。但对阵北伦敦死敌热刺,枪手要靠阿穆尼亚的手套力挽狂澜。

  贝尔巴托夫搅得枪手后防不稳,他的小角度射门经图雷折射变向,令守在前门柱的阿穆尼亚猝不及防。保加利亚人稍后又赚得点球,罗比-基恩站上罚球点,据热刺助理教练波耶特后来称,基恩是罚点球较稳的一个,“大家都期待他罚进。”

  但这个时候,阿穆尼亚影响了比赛走势,他先在门线上蹦跳,突然窜向右侧,伸开右臂将基恩的半高球挡出!酋长球场为之欢声雷动,温格也称这是比赛的转折点。

  “当他们点球没进,我脑子里想,现在我们能赢下比赛,”温格说,“但如果基恩罚进点球,我可能会想,我们输掉比赛的机会很大……”

  用扑救扭转乾坤,阿穆尼亚成为阿森纳的英雄,不过这并不是第一次,上轮英超枪手力克切尔西,西班牙人的7次扑救力保大门不失。替补席上莱曼的脸色越来越凝重,不久前他再度发炮,称阿穆尼亚的表现让他越发对替补地位感到气愤,言下之意是西班牙人表现不灵,但本场看到点球扑出时,德国人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

  对于扑出点球,阿穆尼亚十分谦虚,他称只是自己运气好。“我是猜的,靠直觉,而且比较有运气,我练习的并不多。”

  不过阿穆尼亚从替补熬成主力,温格却不认为他靠运气。“阿穆尼亚来这里时毫无名气,在大俱乐部,你只能靠表现来出名。作为守门员,没有名气会很艰难,他必须在俱乐部内部积累经验。可当一号守门员很优秀时,你又怎能扬名?只有靠不多的上场机会。”

  两年前温格曾让阿穆尼亚打过一段主力,一度证明难堪大用,但现在,温格特别指出,西班牙人在信心上的变化十分明显。“以前他没有为大俱乐部守过门,肯定会犯错误,但现在,通过三四场的观察,我可以看到他已经收获了冷静、信心,你能看出他是一个优秀的门将了。”

  温格这话,基本敲定了阿穆尼亚稳定的主力位置,而莱曼距离离队也越来越近。从04年7月加盟到现在,阿穆尼亚熬了三年,30岁的前塞尔塔第三门将,终于在豪门等来了“天亮”的一刻。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