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英超15年铁律照亮枪手 阿森纳夺冠概率超五成?

 

CCTV.com  2007年12月23日 07:53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阿森纳击败热刺,前18轮积分达到43分,这是枪手在英超15年历史上的最佳前半段表现。虽然曼联少赛1场,但落后4分,这意味着在圣诞节的夜晚,阿森纳仍是积分榜首,他们提前锁定了“圣诞冠军”。

  到了圣诞节时若还是联赛领先者,即可在最终摘取冠军,这种多少有些唯心的说法,在英超却已是连续四年被证实。从03-04的阿森纳开始,经历了切尔西的卫冕之旅,再到上赛季的曼联,三队四次感受到了圣诞节冠军的极端重要性。在03-04赛季那会,尚无这等说法,所以在温格今日赛后被问到此事时,他还笑着说:“真的吗?我希望你的统计是对的,如果这样,干脆让我们直接步入赛季末,给我们一个冠军得了。”

  英国老牌主持人兼足球资料专家马丁-泰勒肯定了这种说法,在他出示的资料里,我们可以看到,在英超至今的15个赛季里,一共出现8次圣诞节领先、整个赛季就必然夺冠的事件,概率超过五成。除了上文提到的最近四年外,曼联在93-94、99-00、00-01三个赛季里也各出现了三回,另一次则是布莱克本在94-95赛季所为。

  15次出现8回,最近四年连续出现,这样的趋势无法不影响当下球迷的判断力。现在的联赛领先者为谁?阿森纳,所以阿森纳球迷对这种统计最来兴趣,但泰勒大师谆谆教导说:“如果你是阿森纳球迷,你可能并不想知道:曼联可是四次符合定律,而阿森纳只有一次。”唯一的一次,就是03-04赛季,阿森纳以净胜球优势在圣诞赛程后暂时排在首位,但下半季阿森纳继续不败,逐渐拉开了距离,并最终夺冠,但整季不败,又是在英格兰超级联赛,莫说一支队伍,在人的一生中又能经历几回?

  而枪手另两次夺冠,都是后来居上,一次是01-02赛季,在落后纽卡三分的情况下,后半季发力猛追,另一次则是97-98赛季,这次更神了,半程落后曼联13分,还楞追了上来,创造了英超15年最壮观的一次半程追赶。可见阿森纳似乎更擅长扮演追赶者,而非领跑者。

  不过,在反超夺冠的次数统计中,曼联排在第一,一共有五次追赶得手,其中最强悍的追赶就是在95-96赛季,对纽卡连追8分,而最让阿森纳球迷痛苦的则是02-03赛季,曼联在落后阿森纳3分、仅排联赛第三的前提下,最终拿到了冠军。可见虽然队员换了一拨又一拨,但只要阿莱克斯-弗格森在位,任何有利于他的定律都有可能被继承下来,反之亦然。

  当然,在这场较量中,另一条很强悍的规律仍在延续:凡是阿德巴约进球的比赛,阿森纳就没输过球,他一共在21场比赛中进球,阿森纳取得18胜3平的战绩,在联赛则是15胜3平,多哥人简直就是阿森纳的头号福神,如果能在一些诸如强强对话的关键比赛中入球,球迷们都会相信这就意味着阿森纳能保持对三豪门的不败,上赛季四豪门对战,阿森纳不吃亏,而本赛季阿森纳至少到目前为止,在对弱旅不被爆冷,对强队不丢失比赛这两点上做得非常到位,如果阿德再来延续进球潮,枪手球迷的心理感觉将无比的畅快。

  当然,比赛还是要一场场认真对付,过了热刺这关后,下面就是对埃弗顿和朴茨茅斯两个非常强的客场,1月1日主场在对西汉姆这支上赛季双杀枪手的球队,如果在这三支队伍身上都能豪取9分的话,事实上也无须多关心圣诞定律,阿森纳本身就完全具备了联赛冠军相。

  英超历史上的冠军、圣诞节时名次和形势

  2006-07 曼联 第1、领先2分

  2005-06 切尔西 第1、领先9分

  2004-05 切尔西 第1、领先5分

  2003-04 阿森纳 第1、净胜球领先

  2002-03 曼联 第3、3分落后阿森纳

  2001-02 阿森纳 第2 3分落后纽卡

  2000-01 曼联 第1、8分领先

  1999-00 曼联 第1、1分领先

  1998-99 曼联 第3、2分落后切尔西

  1997-98 阿森纳 第6、13分落后曼联

  1996-97 曼联 第4、6分落后利物浦

  1995-96 曼联 第2、10分落后纽卡

  1994-95 布莱克本 第1、2分领先

  1993-94 曼联 第1、10分领先

  1992-93 曼联 第4、5分落后诺维奇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