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森纳异类堪比马克莱莱 未来灵魂却在离队边缘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09:19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而在中场组合的迪亚比、迪亚拉和德尼尔森,也都是联赛熟面孔,如果温格有内心最圆满培养计划的话,他们就是第二套中场的主力人选,这场比赛打下来,也是不辱使命。中场里牢骚最多的恐怕也是迪亚拉,此前闹出转会传闻,堂堂法国国脚,在阿森纳感受不到任何尊贵感觉。

  新浪体育讯:阿森纳官方网在赛前公布16人大名单时,照老规矩,给16人特地标上了岁数,多少有些炫耀自己青年军实力的意图,但打到比赛中,温格排出的,其实还是大伙比较人可的一套二线班子,也就是说基本上是联赛有出场纪录的一些板凳选手,非而到预备队资料才能搜到的,事迹不详的少年天才。而在中场组合的迪亚比、迪亚拉和德尼尔森,也都是联赛熟面孔,如果温格有内心最圆满培养计划的话,他们就是第二套中场的主力人选,这场比赛打下来,也是不辱使命。

  当然,有一人不再其中,就是打右前卫的兰达尔,是中场唯一的新人,兰达尔对第一球所出了贡献,他和本特纳、霍依特之间的三角短传,距离短而快速,没几下就打穿了布莱克本防线,但兰达尔随后陷入沉寂,看得起没有联赛经验的他,还不能胜任太艰巨的人物,但这位伦敦人岁数尚小,打布莱克本没有崩盘表现,已算合格。

  至于今天最强悍的中场,当属迪亚拉和德尼尔森,他们对抗的,可是萨维奇和邓恩这样的大块头中场,从身形上看,迪亚拉和德尼尔森还真没什么优势,但对抗起来,倒也不吃亏,阿森纳今天难得犯规数超过对手,而且超过的还是以犯规强著称的布莱克本,大部分功劳都记在两人身上,当然,这也为两人负出的得牌代价,而德尼尔森甚至用力过猛,连吃两黄被罚下。不过吃牌反而能证明出两小将的防守强度和战斗作风。

  赛前在谈到比赛时,德尼尔森曾说准备好和布莱克本硬扛,他说:“布莱克本讲究身体,我们虽然年轻,但这不是问题,我们知道这些(指程度强烈的对抗)会发生。”结果在比赛中,德尼尔森先后踹翻了本特利和邓恩,尽管染两黄离场,但巴西人作风值得赞许,而且在比赛中,德尼尔森助攻精彩,第二球正是他直塞给达席尔瓦得分,此球双方间距30米左右,但德尼尔森突如其来的神之一脚,就完全搞晕了对方后卫。

  说到今天中场指挥官,为拉萨纳-迪亚拉莫属,他的拦截次数在德尼尔森之上,但出脚比较干净,讲究的是准确率,少有德尼尔森“为了胜利,不惜代价”的粗鲁想法,不愧为经过法国国家队熏陶的新一代中场。迪亚拉尽管在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是打国内杯赛时的主力,打联赛和欧冠时的替补,但从他的拦截能力来看,倒和鼎盛时期的马克莱莱颇为相似,多梅内克能看上迪亚拉,也是被这位22岁的小伙子所爆发出的战斗欲望和大局控制能力所折服。

  当然,中场里牢骚最多的恐怕也是迪亚拉,此前闹出转会传闻,堂堂法国国脚,在阿森纳感受不到任何尊贵感觉。在席尔瓦退潮之后,温格把机会给了弗拉米尼,结果弄出了小法和弗拉米尼的新一代中场经典组合,而迪亚拉延续在切尔西被边缘化的轨迹,还只能在联赛里踢个几分钟,或者耐心等到主力受伤自己再暂时顶替,这个对其自尊心打击确实有些大。

  而现在来看,温格没有什么理由把中场接力棒就叫给了迪亚拉,而且迪亚拉也不太具备小法般的能力,所以只能等弗拉米尼出事了,而转会,是条好路子,至少能让他这名国家队成员,职业联赛场数当大幅度飙升,就是温格不会放他走。

  说到转会,今天打左后卫的迪亚比也正在闹,他的国家队历史比迪亚拉都早,但他只在0506赛季后半段成为了温格的主力左卫,可惜对桑德兰一役严重受伤,歇了7个月之久,伤好后阵容早换了一遍,他当然坐回板凳席,现在也看不出有取代罗西基的可能性,换个新天地的想法值得同情。

  但闹归闹,职业素养还是得有,在今天的比赛中,开场不过6分钟他就打入漂亮入球,还是跟上对着侧翼飞来皮球的凌空抽射,此球不能发力打,否则容易抽高,而且还得照顾到角度和必要的力度,所以难度很高,换成挪威小贝佩德森,他在加时赛里就打了一个“天高任鸟飞,”而迪亚比则射得正正好好,体现出法国队员在基本功上的扎实。而他在边路发挥的始终抢眼,还曾助攻本特纳打入一球。

  如果说这个中场压制住了布莱克本,多少有点过,毕竟对手在德尼尔森下场前,控球率已经占了优势,但这个中场还是能完全缠住对手,并连续给前锋好球,尽管机会不多,但威胁度反而更大,如果一定要说差距,还是身体上吃点亏,所以被迫采用非常规手段。

  两个是满怀期望的小孩,踢一场收获一场经验,另两个岁数大一点的,在闹转会,阿森纳今年的队伍涌动着前所未有的青春骚动,对温格来说,有好有坏,好则好在年轻力量成熟期的提前,有利于阿森纳培养出足够横行十年的无敌之师,不利之处在于青年人出名太快,就会如同当年阿内尔卡死活吵着要转会一般,早早萌生离开阿森纳,我哪里都照打主力的想法,如果能暂时稳定住,对阿森纳各种比赛的轮换,对年轻队员进一步的培养和深入改造,都是有着莫大的好处。

相关新闻:

阿森纳撤全部主力却逼近冠军 恐怖潜力独步欧洲
联赛杯新枪手加时赛绝杀 10人阿森纳3:2险进四强
“领头羊”阿森纳与卫冕冠军曼联携手胜出
阿森纳诞生真金杀手 新豪门克星挑战曼联传奇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