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森纳二队暗藏妖人 罗马里奥"附体"杯赛进球王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09:32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上赛季巴普蒂斯塔在杯赛上风光无限,亦不过是11场7球,其中6球都是进在联赛杯上,而如今足总杯未开打,欧冠还有得打,达席尔瓦已经是7场7球,欧冠5场3球,联赛杯3场4球,克罗地亚人的势头已然超出“野兽”一截。

  新浪体育讯:看来温格又要滋生难以割舍的情绪了,在联赛上已经386分钟未入一球的达席尔瓦,偏偏在杯赛上风头无两,如果说联赛杯初战谢联的两个入球不算难度大的话,今日和布莱克本的两粒入球,阿森纳球迷终于相信,当年他在克罗地亚联赛时的威风八面,绝非虚构和夸张。

  达席尔瓦进的这两球,就如同他在克罗地亚国家队时的表现一般,在一群肌肉男后卫中,利用加速和身段上的优势,很潇洒地就换来了机会。第28分钟,德尼尔森在后场看准机会,突然出脚传中,想直塞给前面的达席尔瓦,此时布莱克本双中卫之一的尼尔森尚在中圈弧,未及归位,只有桑巴拖在后面,但桑巴铲球没有碰到皮球,达席尔瓦侧身对着皮球,接个正着,而后就势转身往门内带,此时已剩弗里德尔一人,达席尔瓦轻松命射得手。

  整套过程显得非常平静,就在不经意之间,皮球已颤微微滚在网内,达席尔瓦无须和哪位后卫硬拼,也没有穿花绕树般的过人动作,就是接球转身,突破几步后巧射得手而已,看似漫不经心,却渗透出巴西进攻足球中那种妙不可言的技术韵味,巴西前场队员特有的大局观和球感,面对球门时的精湛脚法,让他们越逼近门前,反而显得更加冷静自若,面对一群激动难以自控的对手,门前的冷静,就能带给自己最大的收获。

  而第二球则和第一球的过程基本相似,只是传球的换成宋,而且宋大幅度提升位置到中场,出球距离短了点,但更加精确,拖在后面的尼尔森根本碰不到来球,达席尔瓦还是把进第一球的那套复制了一下,突破越位陷阱,转身拿球,面对弗里德尔,假动作都没兴趣做,一记推射二度梅开。

  简洁之极,莫说不可能用“三千铁甲不能挡”这样的词汇来形容,即便说成“闯关得手”也略嫌“暴力”,因为达席尔瓦如同队内练习一般,轻松的转个身,跑两步,就达成了目标。就象罗马里奥那般,沉寂大半场,突然闪电般杀出,几下搞定一切,在这一刻,达席尔瓦的风格和独狼确实颇为相似。

  事实上在克罗地亚国家队和英格兰队交锋的时刻,达席尔瓦也是如此风格以示众,多在侧方向活动,拿球之后无论推进还是分球处理,都显得很从容,而且也能利用自己速度上的巧妙变化,让英格兰国脚们顾此失彼,应该说他是一名很对温格胃口的前锋,但可惜,直到目前,还只能在杯赛里证明自己。

  上赛季巴普蒂斯塔在杯赛上风光无限,亦不过是11场7球,其中6球都是进在联赛杯上,而如今足总杯未开打,欧冠还有得打,达席尔瓦已经是7场7球,欧冠5场3球,联赛杯3场4球,克罗地亚人的势头已然超出“野兽”一截。就他今天进球后毫无表情的神色来看,达席尔瓦还是带着很大的压力进入赛场,毕竟联赛不入球,才是球迷最关心的事。

  但今天两球,其实已经为他本季的征程铺平了道路,尽管他在今天这支阿森纳队中是老大哥,但也不过24岁零十个月,而且合同只执行了5个月,温格对这位750万英镑的选手的期望,绝不可能只用这点时间来证明,毕竟达席尔瓦踢球风格比较特别,别人和他作配合,和范佩西、阿德的感觉截然不同,或许他在联赛里,离开水到渠成,就缺一脚如今天德尼尔森和宋这般的输送,而这对小法领衔的中场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而对于他的搭档,又是他的竞争对手本特纳来说,今天也算是个好日子,迪亚比的输送来源于自己的右脚起球,但自己三次攻门均告偏出,当然其中最有威胁的是上半场抽远角门柱而出,丹麦人也是杯赛进球,联赛无果,但实际进球数只有三个,这样对达席尔瓦来说算个利好,第三前锋的位置还能保住,翻身成主力的概率也远比本特纳强。

相关新闻:

阿森纳异类堪比马克莱莱 未来灵魂却在离队边缘
阿森纳撤全部主力却逼近冠军 恐怖潜力独步欧洲
联赛杯新枪手加时赛绝杀 10人阿森纳3:2险进四强
阿森纳诞生真金杀手 新豪门克星挑战曼联传奇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