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五馆一场”准备就绪 长春静待亚冬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7日 08:3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说到这亚冬会,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亚冬会是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冬季综合性体育盛会,比赛共设5大项、10分项、47小项。明年1月28号到2月4号,第6届亚冬会将在我国吉林长春举行。目前用于亚冬会的“五馆一场”已基本就绪。

  亚冬会的“五馆一场”是指五环体育馆、吉林省滑冰馆、速滑馆、长春市滑冰馆、富奥冰球馆以及北大湖滑雪场。走进五环体育馆,工作人员正进行开闭幕式的搭台预演。为了这次亚冬会,组委会专门更换了电子显示屏,清晰的画面还真有点NBA场馆的味道。

  五环体育馆早在8年前就投入使用,不过为了亚冬会,场馆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目前馆内可容纳观众1万多人。

  吉林省速滑馆,是唯一一个为亚冬会专门新建的场馆。这里参考了盐湖城冬奥会速滑馆的设计,是国内第一个90米跨度大型索拱结构的建筑。亚冬会期间,这里将承办速度滑冰的比赛。除了标准的赛道和练习道外,还配备了各种训练器材,地下的运动员休息区也是完全按照奥运会要求设计的。而冰球和冰壶的比赛将在吉林省滑冰馆、长春市滑冰馆和富奥冰球馆中进行,目前这三个场馆也都进入到了最后调试阶段。

  由于场地限制,本届亚冬会所有雪上项目将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13条高山雪道和越野滑雪道等都经过了多次测试赛的考验,同时按照四星级标准改造的北大湖亚运村,也已全面投入使用。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