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妮娜、韩晓鹏等中国名将有可能缺席亚冬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3日 07:15 来源:

  新华网长春(记者王晓明 徐家军)消息:由于即将在意大利举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锦标赛与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日期比较接近,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李妮娜、韩晓鹏等名将可能由于参加世锦赛而缺席第六届亚冬会的比赛。

  12月9日、10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第一站、第二站比赛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冬奥会女子银牌得主李妮娜以稳定的发挥连夺两枚金牌,冬奥会男子金牌得主韩晓鹏在第一站比赛中获得银牌。

  赛前只在阿尔山进行了短短三个星期训练,中国国家队就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让教练和队员们对今后的比赛充满了信心。李妮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将全力备战1月23日至27日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并争取在比赛中再夺金牌。她说:“为了冲击世锦赛金牌,我有可能在比赛中采用新的动作,当然这一切还要看这段时间训练的情况而定。”

  韩晓鹏虽然在第二站的比赛中失利,仅排名第八,但首站比赛获得银牌还是让他信心十足。他说:“冬奥会回来以后第一次参加比赛能有这样的发挥,说明我的状态还是不错的,毕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这段时间我会加紧训练,积累经验,争取在世锦赛上有更好的发挥。”

  谈到亚冬会,李妮娜和韩晓鹏均表示,由于上述两个比赛的时间过于接近,所以国家队可能要分成两路人马,他们两人肯定要参加世锦赛,如果由于时间的原因缺席亚冬会比赛也是种遗憾。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技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说,无论从比赛本身的规格还是影响力上,世锦赛都要明显高于亚冬会,所以一定要把最好的选手派到世锦赛上去。

  据了解,第六届亚冬会自由式滑雪的比赛日期是1月31日至2月4日,与世锦赛结束只相隔几天时间。“到时候能不能赶回来参加亚冬会,一个要看那时自己的状态,再一个也要看队里的统一安排,毕竟过于疲劳的话很容易受伤,”韩晓鹏说,“即使我和李妮娜无法参加亚冬会的比赛,相信我们的队友一样会把金牌拿回来,因为在亚洲地区只有日本选手的水平还可以,但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相差很远。”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