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吉林承办亚冬会滑雪赛 雾凇奇观与比赛相得益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4日 19:51 来源:

     人民网消息:拥有浓厚冰雪文化气氛的吉林省吉林市,因要承办2007年亚冬会雪上项目的比赛而变得热气腾腾。昨天下午,吉林市市长助理郑文斌对媒体表示,他们正在用国内外一级赛事对北大湖雪场进行测试,吉林一切都因亚冬会滚动着热流。

  美丽的松花江穿过吉林市,吉林雾凇是中国的一大奇观。2007年1月28日至2月4日,第六届亚冬会全部雪上项目的比赛将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比赛设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滑雪、单板滑雪等5个分项,21个小项,届时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5名运动员参赛。竞赛器材已安装安毕,5个雪上项目的技术代表全部确认。今年12月21日至2007年1月13日,共安排4项全国雪上项目比赛作为亚冬会测试赛,以检验场地、竞赛设施以及各系统运转情况。该赛区将有344名志愿者服务赛事,在圣火传递期间,吉林将举办20多项文体活动。

  吉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鹏飞透露,今年12月9日至10日,该赛区承办了2006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分站赛,这是北大湖滑雪场第一次运行。12月21日至25日,赛区正在举办2006年至2007年度全国单板U型滑雪冠军系列赛、2006年全国自由式滑雪锦标赛和2006年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2007年1月10日至13日,还将举行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

  此外,郑文斌市长助理说:“我们届时还将举办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与亚冬会交相辉映。而且,我们今后还将承办更高水平的国际滑雪赛事。”吉林市体育局局长杨中平说:“中国记者到吉林赛区后,将入住吉林大酒店,国外记者将入住雾凇宾馆,直播记者入住北大湖宾馆。每天都会有多辆来往北大湖赛区和吉林市区的记者班车。另外,新闻中心已经试运行,记者入住饭店的宽带网络系统已经启动。”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