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庞清/佟健积极进行恢复训练 "不想错过"亚冬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4: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虽然本赛季因病放弃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大部分比赛,世锦赛新科状元庞清/佟健目前正在积极进行恢复训练,磨合新节目,准备征战明年1月底在长春举行的第六届亚冬会。

  佟健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毕竟这是在家门口的比赛,我们不想错过。”

  今年9月中旬,庞清突患肾炎。为了治疗和休息,这对双人滑组合放弃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6站中的5站比赛和总决赛,只参加了11月在南京举行的中国站比赛,并获得亚军。佟健说:“当时参赛是要向关心我们的人证明我们可以战胜伤病,有能力继续在冰场上滑下去。”

  经过治疗和休息,庞清的病情渐渐稳定。目前,两人已经可以一起上冰,磨合新编排的短节目,每天下午和晚上都要训练约两个小时。佟健说:“庞清目前恢复得不错,比我们预想要好得多。想想庞清刚得病那些日子,我只能一个人在冰场上训练,现在我不再孤单了。”

  在中国站比赛中,庞清/佟健虽然展示了新编排的短节目《留恋春天》,但因庞清突然生病,训练时间加起来也不过两周,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和磨合。新编排的短节目在滑行技术上有很大改变,对他们来说要挑战过去的滑行习惯,在过去飘而轻的风格上,动作幅度要更大一些,要变得更“立体”一些,因而控制难度也更大一点。 提起训练,佟健对自己的同伴关爱有加:“训练还是不能完全放开,生怕一不小心把庞清累着,体能对她来说还是个很大的问题。”

  据了解,庞清/佟健的自由滑新节目要到明年世锦赛之后再换,毕竟他们真正的目标是下一届冬奥会。对于第六届亚冬会,佟健说:“我们参加亚冬会就是要冲击金牌,我们会滑出水平,滑出信心,向人们展示更加成熟的新节目,为世锦赛和下一届冬奥会作准备。”

  作为2006年世锦赛的新科状元,佟健十分希望能够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成功卫冕,但最后能否参赛、结果如何还要看庞清的病情恢复情况而定。佟健在展望世锦赛时说:“申雪和宏博虽然现在状态特别好,还夺取了总决赛冠军,但下一个赛季他们可能要考虑退役问题了,我们希望三对中国选手能同时站在世锦赛的领奖台上。”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