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幕式展现北欧风情体操格局面临大洗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4日 19:44 来源:

  北京晚报(记者刘大伟)消息:昨晚,2006体操世锦赛开幕式在丹麦奥尔胡斯上演。丹麦演员用体操与舞蹈相结合的方式尽显北欧风情。中国体操队将在北京时间今天17时登场亮相,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中国队现已做好准备,奥尔胡斯世锦赛将确立世界体操的新格局。

  在比赛场馆内举行的简短开幕式上,丹麦小运动员率先出场,展示了各自的绝技。随即代表62个国家的国旗手挥舞国旗齐聚体操台,舞台上也成了一片旗帜的海洋。群舞与艺术家的独舞随后上演,全场观众还聆听了演奏家表演的竖笛独奏。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世锦赛几乎所有现役体操高手悉数到场,作为体操评分新规则实施后的第一个重大国际赛事,奥尔胡斯世锦赛将确立世界体操的新格局。”张佩文表示,“中国体操队此次是以老带新,队员目前状态良好。中国男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日本队。中国队在鞍马、跳马、吊环和双杠上占优,而自由操和单杠则是日本队的强项。女子方面美国队仍然实力强大,另外朝鲜、意大利和俄罗斯女队都有一些优秀队员。”

  法新社昨天也以《中国体操队瞄准北京奥运》为题报道了中国队情况。他们在文章中表示,中国体操队此次派出了大量新人参加本次的世锦赛,目标就是积累大赛经验,为北京奥运会打下基础。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