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程菲跳”联袂“小马神”中国体操队全面出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4日 19:42 来源:

  北京晚报(记者刘大伟) 消息:2006年体操世锦赛今晨在丹麦海港城市奥尔胡斯拉开战幕。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男子团体第一、二组资格赛将展开争夺,中国男队率先亮相。在这项国际体联实施新规则后的首次世界大赛中,究竟中国队能夺得多少金牌?哪些项目具备冲金实力?未来的一周,中国体操队将给出答案。

  要冲金:

  “程菲跳”与“小马神”

  作为中国体操队两个卫冕冠军,程菲和肖钦肩负着中国队冲金重任。从实力上看,两人如果发挥正常,夺冠希望很大。程菲去年世锦赛一鸣惊人,“程菲跳”由此得名,至今她的难度动作仍高出对手一截,再加上她的最大竞争对手、上届世锦赛跳马亚军、乌兹别克斯坦的丘索维金娜因故缺赛,因此程菲只要能顺利完成“程菲跳”绝活,冠军就很难跑出她的手心。中生代选手肖钦有“小马神”之誉,他在鞍马上的动作表现同样出彩,他也被视为中国体操队2008奥运会上的重要冲金点。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匈牙利选手贝尔基、雅典奥运会亚军罗马尼亚的库茨兹。

  争突破:中国男团与“李娅转体”

  雅典奥运会中国男团遭遇了滑铁卢,所以,这次男团表现是中国体操队最看重的一项。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虽然缺少了李小鹏、黄旭、邢傲伟三员老将,但由技术全面的老将杨威和鞍马世锦赛冠军肖钦领衔,辅以梁富亮、冯敬等全能型好手,整体实力并不逊色。不过,阵容齐整的日本队是男团冠军最大热门,一度沉寂的俄罗斯队数月前也刚夺得欧锦赛冠军,据此,中国男团的目标是保二望一。

  此外,18岁的小姑娘李娅在高低杠上练就了一手绝活,她的“前空翻转体一百八十度抓杠直接接前空翻抓杠”是独创的高难度动作。李娅今年已夺取了几站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中国女队教练陆善真透露,李娅赛前训练中这一动作的成功率已经达到80%,只要本届比赛中这一动作成功,夺冠的希望也很大。

  强对手:

  各路豪杰显身手

  今年世锦赛男女团体前24名的队伍才可获得明年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体操世锦赛资格,而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将是2008年奥运会的资格赛,因此对各队而言,本届世锦赛上的发挥还关系到能否进军2008奥运会。日本队的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在去年世锦赛上,囊括了个人全能金、银牌,他们领衔的日本队是中国男团夺金路上的最大对手。世界冠军梅美尔和柳金领衔的美国女队是夺冠热门,柳金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包揽了高低杠和平衡木两块金牌,她无疑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最大威胁。新老交替的欧洲劲旅罗马尼亚队有望在各单项上爆冷,上届世锦赛跳马冠军德勒古列斯库在男子个人全能和跳马上都有很强的实力。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