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开启奥运主导走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17:02 来源:

  新华网阿胡斯(丹麦)10月12日电 (张荣锋)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将于13日开幕,本次世锦赛将是体操运动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赛事,可能要引导未来若干年的体操走势,看点不一而足。

  首先,阿胡斯世锦赛是开启2008年奥运会体操项目比赛的一扇门。在阿胡斯世锦赛排名前24位的队伍才有机会参加明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也就是北京奥运会选拔赛,最后将择优选拔出12支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因此阿胡斯世锦赛已经具有了浓郁的奥运气息,一些实力处于中游的队伍来这里的目标就是进入前24名。

  阿胡斯世锦赛另一个备受关注的原因是:它是国际体操联合会(FIG)评分新规则实施后的第一个重大的国际赛事,很多问题和困惑将在这里找到答案。新规则今年1月1日生效,采用难度分和动作完成效果分相加的打分方式,让过去“完美10分”的计分规则作古。国际体联的技术委员会在今年年底前还有对新规则进行适当修改的权利,所以阿胡斯世锦赛将给技术委员会提供重要素材,从12月31日开始新规则就将固定下来,直到这个奥运周期结束。

  新规则的实施对于那些最拔尖的运动员都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也是重要的看点。新规则运用于本次赛事,梅美尔、柳金、张楠、程菲、富田洋之等选手会有如何反应?哪些人会受益,哪些人会受损?教练在适应新规则、提建设性意见、进行战略和技术准备方面如何作为?

  新规则的实施客观上强调了动作难度的重要性,未来的体操运动是否会因此而变得更优雅、更完美?还是被技术难度的缰绳束缚,而走向冒险的境地?为了追求难度,多少选手会走向难以控制的危险边缘,谁又会成为在挑战高难动作时受伤的选手?过于追求难度是会更吸引观众,还是由于与普通人渐行渐远而被冷落?裁判们是否准备好了接受新规则的挑战,不让雅典奥运会的嘘声再次响起?

  所有这些困惑和问题都可以全部或部分地从阿胡斯世锦赛找到答案,阿胡斯时刻一定会被长久记忆。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