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联赛惊曝假球传闻 足协无奈表示无话可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17:34 来源:

  南京晨报消息: 昨天(10日),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浙江义乌结束了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在事关陕西和四川两支队伍谁能参加明年女超联赛的两场比赛中,今年的女超冠军上海队出人意料地以0 -1败给了今年女超联赛的最后一名四川队。这样的结果意味着四川队惊险地从小组出线,顺利地获得了明年女超联赛的参赛资格,而陕西女足则是连续第13年无缘女超联赛。比赛之后,陕西主教练林岩几乎是哭着说:“他们有打假球的嫌疑!”

  陕西主帅怒斥假球

  本次女足锦标赛,上海、四川、陕西和浙江一同被分在A组,按照实力来说上海和四川在小组中实力较强,小组出线不成问题。但是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陕西1 0拿下了四川,这让原本明朗的出线形势变得复杂起来,因为只要陕西战胜浙江,四川队将被淘汰。

  前两轮四川2 1击败浙江,陕西0 5大比分负于上海,最后一轮只要4支队伍都正常比赛,陕西就能顺利出线,但是情况并没有想的那样简单。上午8点30分,四支队伍分别被安排在相距将近10公里的两个场地上同时进行,上半场两个场地上都没有进球,下半场第62分钟,陕西队率先攻破浙江队的大门,此时的陕西队所有将士士气大振。然而,13分钟之后,在另外一个场地四川队打入一球,“打进一球也就罢了,我们在场上比赛的队员不知道啊,那时士气很旺再打入一球是很快的事情,但是,不知谁在看台上大喊一声‘四川队进球了’顿时全场几乎都凝固了,我的队员们好像被什么定住了都大吃一惊,”陕西队主帅林岩赛后说道:“从那时起,我们的士气都没了,浙江队又是主场比赛。”在第80分钟,浙江队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点球决胜负。点球大战中,陕西队3 4输给了浙江,而在另外一片场地上四川以一球的优势战胜上海队,四川晋级,陕西依然未能实现打女超的梦想。

  “这简直就是惨无人道,他们有打假球的嫌疑,这简直就是在欺负我们!”林岩说话依然是那么的激动和气愤:“这样的做法,让我们的队员、教练员、领导都非常伤心,我们苦了这么久,结果还是被人给一脚蹬了,真的,竞技体育的公平都到哪里去了啊?”

  足协官员无话可说

  昨天上午,在两场比赛同时开始的时候,陕西队的领队郭文并没有在自己的球队比赛场地看球,而是在上海和四川比赛场地上。早在10月9日,上海队准备放四川一马的传言已经在赛场外传开了。“我就是去求证一下!”为了这次求证,郭文还带着人和摄像机来到了上海和四川比赛的场地。

  “上半场,上海队前场形成了2打1的绝好机会,只要浦玮起脚打门就能进了。”郭领队回忆道。但是,浦玮并没有打门而是将球踢向了自己的后场,“当时在我旁边看球的还有足协的几个官员,他们都说‘这也太假了吧 ’”而当时郭文问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健强说:“部长,您看这球还怎么踢啊?”张健强只是十分气愤地说了一句:“这个,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晚上记者再次联系张健强,还没等记者说完,张就很无奈的说:“看比赛的人都有目共睹,我也不能说什么,在我这样的位置上,我也不好说什么。”

  四川教练不知所踪

  赛后,记者来到四川队主教练李晓峰的房间门口,但怎么敲门都没人开门。当记者打电话到四川队员所住房间时,连队员都不知道教练在哪里。

  在电话采访时,记者问道:“知道你们教练去哪里了吗?”电话那头只回答了“不知道”三个字,无奈记者又问道:“今天你们赢了上海,心里高兴吗?”“没感觉!”对方又是三个字,隐约中,记者从电话中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句:“哎哟,你就别说了,快挂电话吧,没什么好说的,我们什么也不知道。”随后,就听电话那头的四川队员说:“你也别问我们了,我们什么也不知道,队里面有规定不让我们说什么,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

  “啪”的一下,电话被挂断了,很明显,四川队已经有了被采访的准备,而对付采访的方法就是“不知道”。

  上海输球很正常?

  四川队教练不见踪影,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一听有人“冤枉”自己,却是火冒三丈:“我们绝不会去踢假球,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谁也不知道最后谁能拿下比赛,我们输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林志桦还振振有辞的说,“那你怎么不说陕西自己踢得不好输给了浙江。”不仅如此他还用教训的口气对记者说:“你算过分数没有,就算是我们赢了四川,陕西输给浙江也一样出不了线打不了女超。”

  教练找话推脱,记者有将目标转向上队球员,依然是电话。“以你们的实力,今天输给四川正常吗?”电话那头似乎有点不高兴了:“有什么不正常的啊,你懂竞技体育吗,输赢是很正常的事情。”(作者:胡飞/来源:南京晨报)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