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世俱杯-米兰1-0浦和红宝石 卡卡助攻西多夫致胜

 

CCTV.com  2007年12月14日 08:46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第4分钟,浦和红钻中场阿部勇树中路拿球打出全场比赛第一脚射门,这脚左脚的大力抽射弹地出界。第69分钟,AC米兰快速开出前场任意球,卡卡从左侧切入禁区横敲门前,西多夫点球点附近推射球门中路得手,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2007年世俱杯进行第二场半决赛。在横滨世界杯体育场,欧洲冠军AC米兰队1-0战胜亚洲冠军浦和红钻队,拿到了另外一个决赛资格。上半场双方0-0握手言和,下半场卡卡助攻,由西多夫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样本届世俱杯的决赛众望所归,由AC米兰和博卡青年强强对决。

  博卡青年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成功晋级决赛。

  这项赛事还叫丰田杯的四年前,AC米兰正是点球不敌博卡青年,连续三次失手丰田杯,此前AC米兰分别输给萨斯菲尔德和圣保罗。算上更早的洲际杯,AC米兰此次是第8次冲击世界冠军的宝座。不过世俱杯改制以来,还没有一支欧洲球队称雄此项赛事。

  第4分钟,浦和红钻中场阿部勇树中路拿球打出全场比赛第一脚射门,这脚左脚的大力抽射弹地出界。第6分钟,内斯塔放倒对方后防核心田中斗笠王,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早早亮出黄牌。1分钟后卡卡右侧拿球,试图过了他的同胞内内,但是内内没有吃他这一套。浦和红钻再一脚远射,毫无威胁。第10分钟,卡卡拿球带到同样位置,被防守球员伸手拽倒,没有犯规。随后皮尔洛起球到禁区,包抄的西多夫在底线附近抬腿打门,未能打上部位。

  第14分钟,AC米兰获得前场22码开外任意球,皮尔洛直接射门破有威胁,皮球被门将托出了横梁!皮尔洛马上送出角球,前点队员无一争到,后点插上的安布罗西基门前6码处将球顶偏!第18分钟,吉拉迪诺拼抢积极推倒内内,以往出红黄牌如扑克牌的拉里昂达手下留情。第22分钟,卡卡己方半场带球,连过数人到了前场,塞给无人盯防的西多夫,西多夫禁区右肋一脚软弱无力的射门被门将扑出!

  第26分钟,皮尔洛过人时被侵犯,扬库主罚任意球击中人墙。紧接着AC米兰左侧再次发动进攻,皮球横敲至外围,扬库拍马赶到但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皮球来到禁区内的吉拉迪诺脚下,后者下意识再一脚射门出了底线。第29分钟,长谷部诚放铲皮尔洛,前者被判犯规外加自己受伤到场边治疗。第31分钟,扬库禁区外围的远射被细贝荫挡出。第35分钟,卡卡妙传吉拉迪诺,处在越位位置的吉拉迪诺故意一让,卡卡继续后插上拿球,惜被防守球员卡住身位。

  第40分钟,奥多边路传中,吉拉迪诺在小禁区右侧角上巧妙垫射,门将稳稳将球没收。浦和红钻反击,华盛顿一路带球到禁区边缘,在奥多和内斯塔夹击下回敲身后,转移到禁区右侧,铃木启太跟上一脚弹射未能抽上力量。第43分钟,奥多再次送出45度角斜传球,安布罗西尼头球争顶未遂,拉里昂达判他压人犯规。1分钟后扬库前场带了几步外围伦腿发力,还是没有威胁到都筑龙太。

  易地再战。第48分钟,卡卡中路带球,回给、转移后皮球来到左侧,扬库漂亮地吊射远点,皮球稍稍偏出。第51分钟,西多夫右侧转移,扬库和吉拉迪诺做小范围配合,扬库小角度射门被后卫顶到底线附近,吉拉迪诺拿球被判越位。紧接着西多夫左侧拿球趟入禁区,零度角的射门被门将封出。第55分钟,阿部勇树禁区外围抽出一记弧线球,迪达扑球脱手,内斯塔解围。第56分钟,西多夫反越位成功,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倒地左脚扫射,皮球几乎擦着立柱偏出,最后击中边网!

  第59分钟,安布罗西尼左侧斜传禁区中路,吉拉迪诺在与都筑龙太一对一的情况下未能打上部位。第61分钟,奥多传中,皮球被后卫顶了一下,吉拉迪诺禁区右肋迎球打门,皮球打在了前方防守球员身上。这是吉拉迪诺最后一次机会,2分钟后他被因扎吉替换下场。第65分钟,田中斗笠王妙传发动浦和红钻一次反击,华盛顿右路长驱直入后下底传中,内斯塔前点鱼跃冲顶解围。第67分钟,华盛顿外围原地发力,他的劲射被迪达飞身扑住。AC米兰反击,卡卡从左侧带球突入了禁区,平井庆介恰好好处的铲球把巴西人带倒在地。

  第69分钟,AC米兰快速开出前场任意球,卡卡从左侧切入禁区横敲门前,西多夫点球点附近推射球门中路得手,1-0。领先后的AC米兰明显放慢场上节奏。第74分钟,浦和红钻后防中坚、2006年J联赛最佳球员田中斗笠王大腿拉伤,无法坚持被山田畅久换下。山田畅久马上在第76分钟发力,禁区左侧边缘推射被迪达扑出底线。

  马尔蒂尼第80分钟替补登场,全场球迷为之欢呼。第83分钟,内内正面飞铲卡卡而领黄,皮尔洛的任意球呈下坠之势偏出球门。第85分钟,卡卡再次从左侧带球趟入禁区,回敲身后,跟进打门的皮尔洛射门被后卫碰出了底线。第87分钟,卡卡禁区内在包夹下横敲西多夫,西多夫怒射击中边网。90分钟布罗基换下进球功臣西多夫,AC米兰1-0如愿胜出。

  AC米兰阵容(4-3-2-1):1-迪达/44-奥多、13-内斯塔、4-卡拉泽、18-扬库(80’3-马尔蒂尼)/8-加图索、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22-卡卡、10-西多夫(90’ 32-布罗基)/11-吉拉迪诺(63’9-因扎吉)

  浦和红钻阵容(3-4-1-2):23-都筑龙太/2-平井庆介、4-田中斗笠王(76’6-山田畅久)、5-内内/3-细贝荫、13-铃木启太、16-相马崇仁(81’14-平川忠亮)、22-阿部勇树/17-长谷部诚/9-永井雄一郎、21-华盛顿

 

相关新闻:[视频]年轻力量闪光 博卡率先晋级世俱杯决赛
          米兰宣布罗尼无缘世俱杯 法瓦利增补进23人名单
          罗纳尔多伤缺世俱杯 米兰全主力战浦和红宝石
          米兰宣布世俱杯23人名单 罗尼复出梦想彻底破碎
          世俱杯-10人博卡1-0险胜非洲冠军 米兰明日开战
          [视频]世俱杯今日重燃战火 萨赫勒星晋级四强

责编:张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