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俱杯-10人博卡1-0险胜非洲冠军 米兰明日开战

 

CCTV.com  2007年12月12日 21:34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2007年世俱杯进行首场半决赛。在东京国立竞技场,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博卡青年队1-0击败非洲冠军联赛冠军、突尼斯的萨赫尔精英队,上半场卡多索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下半场哥伦比亚中场瓦尔加斯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博卡青年随后两次击中门框,并将一球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视频]博卡青年小胜萨赫勒之星 晋级世俱杯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2007年世俱杯进行首场半决赛。在东京国立竞技场,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博卡青年队1-0击败非洲冠军联赛冠军、突尼斯的萨赫尔精英队,上半场卡多索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下半场哥伦比亚中场瓦尔加斯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博卡青年随后两次击中门框,并将一球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这样博卡青年获得了决赛名额,他们将在周日迎战另一场半决赛AC米兰与浦和红钻的胜者。

  博卡青年队在这项赛事的前身丰田杯中三次问鼎,此次还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世俱杯的比赛。这支阿甲联赛劲旅在本赛季的阿根廷春季联赛中仅仅排名第三,在今年的南美杯足球赛中也早早被巴西圣保罗队淘汰。最大的打击是从西班牙赛场收回的里克尔梅未能获得参赛注册资格。不过队内依旧不乏巴内加、卡多索、帕拉西奥、帕勒莫这样的球星。突尼斯的萨赫尔精英队是上赛季的非洲杯和国内联赛双料冠军,他们在世俱杯1/4决赛爆冷淘汰北美冠军帕丘卡而晋级半决赛。门将巴尔博利是那场比赛最大功臣之一,本场比赛他迎来的是更强大的阿根廷火力。

  比赛刚开始9秒钟,萨赫尔精英队就来了一脚远射,由于距离太远皮球难以对门将卡兰塔构成威胁。第5分钟,奥古恩比伊在与对方球员对脚时被皮球击中面部,在场边治疗后还是只能提前下场,首场比赛首发的10号加尔比入替。萨赫尔第10分钟从左路连续进攻,前锋切米蒂突入禁区倒在地上,随后法尔赫沿边线带球也被麦达纳铲倒。第13分钟,博卡后卫佩莱塔回传球险些酿错,皮球带着高度和速度奔向自家球门,最后侥幸出了底线。角球开出后卡兰塔扑球时也犯下判断上的失误,好在还有后点球员头球解围。

  第16分钟,萨赫尔的弗雷杰右路成功突破,禁区接应队员回敲身后,瓦尔加斯上抢接应的加尔比犯规,黄牌。梅里阿赫主罚的任意球穿过了人墙,卡兰塔站位不错将球没收。1分钟后莫雷尔的角球去到后点,博卡青年两名包抄队员都没能争到点。第21分钟,巴塔格里亚故意阻挡犯规同样吃到黄牌。另一边,加尔比做出危险飞铲动作也黄牌加身。第26分钟,巴内加后场发动进攻,帕勒莫回敲,莫雷尔再直塞,帕拉西奥冲入禁区但还是慢了一拍。1分钟后博卡角球战术配合,伊巴拉拿球快速从防守球员身边疾驰而过,小角度打门飞出远点。第34分钟,佩莱塔防守来球时不慎将球漏进禁区,幸好身边没有萨赫尔球员。

  萨赫尔更加积极,博卡青年反而找不到感觉,但先进球的还是后者。第37分钟,帕拉西奥前场接应队友斜传球,禁区左侧拿球从两名防守球员的人缝中将球传出,卡多索在小禁区前沿打高球射门,距离太近巴尔博利纵然碰到了皮球也无能为力,1-0。第42分钟,帕拉西奥大禁区角上面对三名防守球员控住球将球传出,禁区内的帕勒莫张弓搭箭准备倒钩,不过在对方球员干扰下未能如愿。第44分钟,纳夫卡哈外围带球直塞,切米蒂带球一晃摆脱佩莱塔后倒地射门,皮球正中卡兰塔怀里。上半场补时最后时刻,巴内加左侧任意球开到后点,佩莱塔抢点头球冲顶偏出底线。

  第48分钟,萨赫尔右路的突破传中球被博卡球员解围发动反击,帕拉西奥左路带球,在底线附近小角度打门,皮球被萨赫尔队长加赫扎尔用身体挡出。第50分钟,博卡青年获得角球,佩莱塔后插上争顶,门将判断失误但皮球打在佩莱塔肩膀上弹出球门。1分钟后萨赫尔错失相同机会,争顶任意球时队长加赫扎尔小禁区前沿头球后蹭,皮球稍稍高出球门。第54分钟,博卡青年连续短传渗透,帕拉西奥底线附近的射门被防守球员顶了一下后中立柱弹到门将手里。紧接着巴内加外围势大力沉的远射打在法尔赫胸口上,法尔赫场外短暂治疗。

  第60分钟,切米蒂禁区边缘被队球门胸部停球勾传禁区,接应的同伴再回敲,切米蒂飞身打门偏出球门。第63分钟,加尔比禁区右肋停球后直接打门,卡兰塔将球扑住。第65分钟,瓦尔加斯后场蹬踏犯规,两黄变一红被逐出场。博卡第68分钟作出阵容调整,阿尔法罗·冈萨雷斯替下进球功臣卡多索。第71分钟,伊巴拉外围的远射直接飞上看台。第77分钟,伊巴拉右路斜传禁区,萨赫尔后卫冒顶,帕勒莫头球砸向死角,皮球滑门而过。1分钟后伊巴拉中路带球跑动中抽射高出。

  第78分钟,巴内加边路从人缝当中穿过,横敲禁区,接应的阿尔法罗·冈萨雷斯很明显地被放铲在地,但丹麦裁判拉尔森拒绝判罚点球。第84分钟,纳里底线附近回敲,加尔比禁区脚上弧线球打门被卡兰塔轻松没收。第87分钟,巴内加半场斜长传,帕拉西奥停球后摆脱防守球员后沿禁区边缘横向带球,一脚劲射擦着横梁飞出。第89分钟萨赫尔错失黄金机会,纳里边路转移,替补出场的阿尔维斯远端立柱前沿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不中。补时阶段帕勒莫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莱德斯马上场拖延时间,比赛很快结束。

  萨赫尔阵容(4-5-1):1-巴尔博利/2-加赫扎尔、4-法尔赫、11-梅里阿赫、13-弗雷杰/14-萨科(56’28-本迪法拉赫)、18-特拉奥伊(75’7-阿尔维斯)、19-纳夫卡哈、24-纳里、25-奥古恩比伊(10’10-加尔比)/9-切米蒂

  博卡阵容(4-4-2):12-卡兰塔/3-莫雷尔、4-伊巴拉、20-麦达纳、29-佩莱塔/5-巴塔格里亚、19-卡多索(68’15-冈萨雷斯)、22-瓦尔加斯、24-巴内加(92’8-莱德斯马)/9-帕勒莫、14-帕拉西奥(90’17-博塞利)

【相关新闻】

米兰押宝世俱杯潜藏危机 卡卡面临崩溃之危
[视频]足球:世俱杯半决赛“镶上”红宝石
世俱杯-浦和红钻3-1掀翻塞帕汉 下轮决战AC米兰
[视频]足球:世俱杯开战 亚洲亚军胜大洋洲冠军
[视频]世俱杯:坐拥帅哥球星 AC米兰6日亮相
[视频]世俱杯:没有里克尔梅 博卡青年抵达日本
[视频]足球:世俱杯新军怀塔科拉联队全力以赴
[视频]足球:世俱杯豪门AC米兰群星闪耀
红黑军享受欧冠胜利 安切洛蒂赞世俱杯对手博卡
安帅盛赞因扎吉伟大成就 期待世俱杯有精彩表现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