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错过世界足球先生 亨利锁定法国足球先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4:21 来源:

    四连冠 第五次

    羊城晚报消息(记者 叶慧):错过了欧洲金球奖,无缘FIFA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三甲,再加上伤病的困扰和俱乐部的成绩不佳,亨利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可谓失望透顶。不过,法国人的2006年并没有以彻底的霉运结束,在《法国足球》杂志的“法国足球先生”评选上,亨利连续第4次折桂,也是他在国内先生的评选上第5次称雄,总算在新年将至的时候得到一个安慰。

    “亨利王”征服国人

    在法国人心目中,尽管这一年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影响,尽管这一年里输掉了两个重大赛事的决赛,亨利也该是今年欧洲金球的得主,但是,投票权不在他们手中,所以在卡纳瓦罗得奖后,法国人都在为“亨利王”喊冤。

    不过,在以法国球员为范畴的评选中,亨利得奖可谓是实至名归的。“法国足球先生”评委会是清一色的法国前国脚,而且31名评委都是获得过这项殊荣的法国球星,蓝军12号能够做到征服前辈,击败了包括齐达内、马克莱莱、里贝里在内的众多法国名将,捧起了法国金球,这就证明了他完全得到了国人的认同。而且,亨利在上周末还当选由10名欧洲顶级教头投票选出的欧洲最佳球员。

    未来的角色转变

    在领到奖杯之后,亨利面对《法国足球》采访时表示,他还在为即将过去的2006年感到遗憾和自责,首先是因为自己没能在世界杯决赛上帮助法国队把大力神杯捧回家,然后就是在冠军杯上没能带领枪手登顶,而且在新赛季里,还因为伤病的困扰,早早告别了2006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离英超冠军越来越远。

    经历了一个不如意的2006后,亨利就将踏入而立之年了,对于即将到来的2007,枪手队长依然充满希望。伤病是亨利最不希望碰上的,只有摆脱伤病,他才能够恢复过去的神勇和状态。在亨利眼中,年龄是决定球员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到了30岁的关头。亨利谈到了自己未来的角色,因为年龄的增大,速度的减慢,他已经不可能像过去那样以“救世主”的角色屡屡带领枪手走出困境,但他不会放过为队友制造进球的机会,从终结者到助攻者的角色转变,是亨利的未来目标。因为,对于他来说,球队赢球是最关键的,谁进球并不重要。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