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亨利:踢的像尤文图斯并不难 像阿森纳就不同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20:16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伦敦德比,对手又是这几年关系“火热”的切尔西,可以想见温格多么希望得到一场胜利。3次被对手击中门柱后,阿森纳幸运地从切尔西手中拿走一分,本场被逼平的蓝军,在少赛一场情况下落后曼联8分。运气在帮助阿森纳客场拿到一分的同时,也直接帮助了红魔,这也证明了爵爷当一天枪手球迷的幸运。

    赛前,谁也不敢在亨利、加拉、杜尔缺阵的情况下言枪手获胜。唯一可以解释的是,温格对手下年轻人的信心。而支撑教授信心的,则是阿森纳在本赛季的几场重要胜利。在亨利、范佩西缺阵的情况下,阿森纳本赛季客胜曼联;主场胜利物浦、热刺的比赛,也处处充满了年轻枪手闪光的印记。

    比赛中,19岁的久若,21岁的森德罗斯和克里希以及23岁的埃布挑起防守重任。新换发型的阿德巴尤似乎上足发条,屡屡单枪匹马冲向对方腹地;法布里加斯攻防俱佳,表现出大将之风;而阿森纳首先攻破切尔西大门,更是枪手在两队对抗中气势逐渐占优的标志:当切尔西对阿森纳施加的压力一松,枪手们在运动战中的自信就开始显露。赫列布的突进和弗拉米尼的插上充满朝气,而弗拉米尼关键时刻的破门,更显示了教授用人的妙处。在淡出边后卫角色后,弗拉米尼主要担当中场防守角色,上场机会不多却总能闪光。在对阵利物浦首开纪录后,这是弗拉米尼赛季第二次破门,两个进球都打破了场上僵局!

    枪手没能将领先优势保持至全场结束,埃辛的射门无疑具有入选赛季最佳入球的资格,温格还是对球员满意:“我认为球员们今天非常专注。他们一直保持高昂的士气。虽然最后没能保住胜利,但球员们表现出潜力和士气让人高兴。”阿森纳与曼联差距拉大到18分,温格承认夺冠艰难,不过他希望球员们能更多地投入比赛“赛季至今,球队在重要的对决中表现出令人欣慰的潜力。他们需要提高的是表现的稳定性。这个赛季,我们再次晋级冠军杯第二阶段,有去年的经验,我对他们今年(在冠军杯)的前景也充满信心。”

    在英超夺冠渺茫的情况下,温格如何调教手下球员两线作战,还待考证。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切尔西可以再一次能够击败阿森纳,也换不来温格对蓝军打法的认同。上周末,莫里尼奥批评阿森纳在比赛中不会针对不同的对手调整战略,温格回击:“教练不必把自己当作国际象棋手,因为足球比赛,很大一部分都是依靠激情,依靠场上球员的素质。我觉得现在的打法适合我们的球员,他们也喜欢这样的打法。”

    因伤缺阵的亨利也同意温格:“我不是打击切尔西,但你看看我们的比赛,感受是完全不同的。我们的打法建立于球员快速的移动和传接。打个比喻,踢得像尤文图斯那样并不难,但踢得和阿森纳那样就不同了。(球场上),建设总比破坏容易。所以,很多人都说切尔西阵容如何强大,但就我私人观点,我不太感冒。”

    传闻亨利最近咨询足球教练课程,但亨利回绝了人们的猜测:“我会以足球为伴,那是我的生活方式,但我不觉得自己退役后有经受(担当教练)那种压力的能力。当你做教练时,你会时刻处于重压下,因为5场比赛踢不好,随时有可能被炒掉。然而如果你是球员,即使踢了5场坏的比赛,你还可以留在阵中。”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