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名单公布 攻势足球抬头杜伊用人不拘一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3日 17:36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12月22日,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国奥队30人集训名单中,不少老将落选,一些新人冒了出来,这显示了主帅杜伊正开始按自己的思路重新打造国奥队。

  在这份集训名单中,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前国奥队员中只保留了11人,一下拿下这么多球员,这反映了杜伊改造国奥队的决心与思路。首先,杜伊对边路球员进行了大换血。从亚运会几场比赛中可以看到,这届国奥队的防守体系存在着许多问题,尤其是两个边后卫很难完成杜伊攻守兼备的战术要求,比赛中伊拉克与伊朗队都能频频利用国奥队边路防守的空当突破,这促使杜伊此次增加多名边路球员。新人中像戴琳、白磊、郑涛等几人都司职边后卫,而且助攻能力不错。

  其次,崇尚攻势足球的杜伊也将这种理念继续贯穿到新一届国奥队人选中。此次名单中,杜伊共选了7名前锋。除主力朱挺和郜林外,吕征、姜宁、姜晨和肖智都是陌生面孔,尤其是肖智,这位来自中甲南京有有队的年轻前锋,在今年中甲联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他此前甚至没入选过国奥队,但杜伊还是相中了他,其原因就是看中了他的速度。

  最后,杜伊还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给予了特别关注。此前,王大雷一直是国奥队铁打不动的主力门将,可鉴于亚运会上他的不稳定表现,这次杜伊召进了3名门将,目的是希望通过队内良性竞争,为国奥队培养一位真正的门神。此外,在其他位置也对新人敞开了大门,比如前卫线上的代钦华和李微也是新面孔,他们都是通过三天的海选,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打动了杜伊。不拘一格用人才,形成队内的竞争,给新人机会,杜伊用这些告诉所有这个年龄段的优秀年轻球员,他绝不会像某些中国本土教练一样,被人际关系束缚住。

  新一届国奥队30人名单已公布,国奥队的集训将在明年1月3日正式开始,期间还包括一个月的欧洲拉练,这次集训一直要持续到明年2月23日,届时,杜伊对国奥队的首次革新将会取得怎样的成果,中国球迷相当期待。(李立)

  国奥集训名单

  守门员:王大雷、杨程、曾诚、张鹭

  后卫:冯潇霆、赵铭、万厚良、戴琳、刘宇、张可、郑涛、苑维玮、吕建军、白磊

  前卫:赵旭日、陈涛、李微、王洪亮、于海、沈龙元、代钦华、王晓龙、周海滨

  前锋:朱挺、郜林、吕征、姜宁、姜晨、杨旭、肖智

责编:宏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