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左路盘活全局 边路进攻是中国女足至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6:08 来源:

  TOM体育讯:北京时间元月26日,在广州举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队首轮迎战最弱的对手英格兰队,结果中国队凭借上半场4分钟颖的远射中第和44分钟韩端的头球得分,轻松以2-0的比分战胜四国赛首个对手英格兰队,力取开门红。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可以说发挥出了较高的边路进攻水平,特别是上半场在左路的表现令人感到十分振奋,一批在国青曾经活跃的年轻小

  将不仅被大胆地放置在国家队的首发位置,而且也为国家队带来了久违的活力和新鲜气息。下半场通过对右路的调整,中国队也取得了一些比较漂亮的进攻组合,这些似乎都在向我们证明,在身体等条件不如对手的弱势下,中国队要想轻松战胜欧洲强队,边路是关键。

  周高萍成国足新贵

  本场比赛除了韩端作为一名老字号的女足名姝外,表现最为抢眼的还有司职左路的周高萍。作为王海鸣是役大胆尝试的一种险招儿,周高萍用相当抢眼的表现为恩师的指挥才能作了诠释。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的45分钟时间打得好,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巧妙地利用了周高萍在这一路的个人能力和速度,从场上看,周高萍的左路突破助攻相当锐利,加上张颖的策应,可以说多数时间里,英格兰的右后卫都显得相当茫然。这一点与周高萍当年在国青的表现是相吻合的。不过考虑到对手实力的原因,应当客观地说接下来与德国和美国队的比赛,才是真正检验其能力的试金石。

  海鸣指挥有特点

  中国队真正开始实施换人是在下半场后半段,这时中国队已经是两球在握但进攻态势一度被压迫的前提下开始的。对于这几次换人,除了门将韩文霞的上场显得被动有些意外外,其它换人都显得非常有针对性,特别是连续换上两名速度快的右路大将刘华娜和娄晓旭,显示出了王海鸣的一种态度和自信。当然,回归到场上表现来讲,二人的上场的确给上半场表现一般的右路带来了活力,其中刘华娜传出的那记直传球简直就象用电脑计算过轨迹一样精准,如果不是刘卅经验不足错过良机,恐怕中国队要三破英格兰大门了。纵观全场,作为几度差点染指国足主帅的王海鸣在指挥上还是可圈可点,如果再加上克老头的助阵,相信王、克组合要比小马强许多。

  当然,这次四国赛的三个对手英格兰是最弱的一个,从这个角度上讲,胜利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以新为主的阵容选择和回归边路的战术安排,都让女足有了胜利的信心和可能。接下来的中德中美大战,或许能更好地为我们解开这个謎底。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