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女足主帅雷恩:频繁换帅损害中国女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1:00 来源:

  

克劳琛


  

王海鸣


  

马良行

  北京青年报消息:尽管负责四国赛各队主帅新闻见面会主持的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恳请记者们对近来发生在中国女足的风波嘴下留情,但美国队主帅雷恩、德国队主帅内德却不问自答地聊起了中国女足近年来频繁换帅的敏感话题。雷恩说:“频繁换帅对中国女足没好处”,而内德则对中国队聘请洋顾问提出了质疑:“我个人不认识克劳琛,他了解女足有多少?”

  昨天参加四国赛的美国队主帅雷恩、德国队主帅内德、英格兰队主帅鲍威尔以及中国队主帅王海鸣一起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德两队主帅看来,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中国队已经不是他们各自球队的主要对手,他们认为德、美争霸才是世界杯、奥运女足比赛的主题。不过善于言辞的雷恩还是不忘夸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对手:“中国队有主场优势,她们以及瑞典队、朝鲜队也都是我们的强劲对手。”

  就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雷恩以及内德开始向记者说了真话。特别是雷恩对于中国队近年来频繁换帅感到非常不解:“在任美国队助理教练时,我先后接触了马良行、张海涛、王海鸣三位中国队教练,而去年与我合影的是马教练,今年又是王先生,当然原因是马教练病了。”雷恩针对中国队频繁换帅表示:“要知道一支好的球队必须有可持续性发展,我想我的球队以及德国队都是循着这样一条路子发展过来的,中国队也该如此。总是换帅意味着队员总是要不停地适应新的战术打法,总是对战术思路处于陌生状态,这对于一支要在一年半内先后接受世界杯、奥运会挑战的球队而言,是一种损耗。”

  会上有记者问内德,对德国同胞克劳琛出任中国女足顾问有何评价,内德说:“我本不认识他,只是从媒体那里得知此事,他对女足了解多少我不知道,但是女足应该由了解女足的教练来指导。”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