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脚累得想早睡 “糙哥国脚”引来嘘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08: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今天的训练算完了吧?”,“肯定没有,现在顶多才练了一半!”这是昨天下午国足训练场上,刚入选国足的小将杜文辉和吕征在训练间歇的一段对话。之后,国足的训练课果然像吕征所说的那样,又进行了一个小时才收兵。尽管昆明冬训只开始了两天,但主教练朱广沪显然已经成为了一名“魔鬼教头”。

    新领队满意苦练

    集训的前两天,朱广沪都坚持了一天两练的模式,上午进行万米跑,而下午则进行以提高体能为主的有球训练。如此之大的训练量是很久没有在国足,甚至中超球队的准备期中出现过的,不少国脚在评价这两天的训练时都说:“训练量非常大,只能咬着牙坚持了。”

    不过,就在国脚们咬牙坚持训练的时候,国家队的新领队蔚少辉却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中,他特意走到场边的记者们身边,表达自己对于这两天国足训练的满意,他说:“连续两天的训练,队员们都表现出了一种积极的态度和作风。我们每天的训练量都平均在18000米左右,今天中午12点我们仍然还在继续坚持训练。”

    集训开始前,足协已经给国脚们制定了一个以大运动量训练来重塑中国足球形象的目标,而国脚们也的确以自己在训练场上的积极态度,让足协领导们满意了。

    人人只想早点休息

    昨天恰好是圣诞前夜,但在训练结束之后,无论是新国脚,还是老国脚,没有谁把这个夜晚再当作一个特殊的日子,他们只想着第二天还有着同样大的训练量在等待着他们。北京国安队的新国脚杜文辉对记者说:“现在还哪有心情过节啊,这两天的训练量非常大,身体也比较疲劳,晚上就想早点睡了,明天还有更艰苦的训练呢。”

    李金羽现在在国足里已经成了“老人”,他也表示,现在头脑里只有训练,没有圣诞节,只是想给球迷们道一声“圣诞快乐”。他说:“明年要想在亚洲杯决赛中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有高质量、高水平的训练做保证。现在不多吃点苦,球队要想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简直就是空想,作为一名老将,我更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训练上。”

    不过,国足教练组还是很注意让国脚们“劳逸结合”,明天上午的“万米跑”训练之后,朱广沪在下午将不安排训练课,而是让国脚们和红塔基地的员工们以打扑克牌的形式进行联欢,这也算是让国脚们在“魔鬼训练”中有了一点喘息之机。

    “糙哥国脚”引来嘘声

    由于国足昆明集训的前两天恰逢双休日,所以不少到红塔基地锻炼身体的当地市民,成为了国足训练课的观众。但是,国脚们在训练课中表现出来的粗糙技术,却令这些球迷大失所望,他们在场边的嘘声甚至让国脚们都“羞”得不敢做动作。

    这两天的训练课当中,主教练朱广沪为了让国脚们寻找破门的感觉,都会让大家四人一组,通过全场的传切配合,最后完成射门。为了能让球员们更多地找到射门的感觉,朱广沪甚至没有在两端的球门安排门将。但是即使面对空门,国脚们的技术弊端也是显露无遗,他们竟然会把皮球打在门框之外。开始时,观看训练的两三百名球迷还有耐心忍受,不过最终随着李金羽面对空门,打出一脚不可思议的“高射炮”之后,球迷们再也无法忍受了,他们在一阵哄笑之后,继而发出了嘘声。国脚们显然听到了嘘声,但他们却变得更加紧张,连续几脚射门都没能滚入空门,球迷们的嘘声就更大了。记者身边的一位球迷甚至带着嘲笑的口吻说:“李金羽‘打飞机’!”

    这种混乱的局面,最后慢慢竟然变成了一种滑稽的场面,无论哪一组球员推进到球门前的时候,几乎没有人再敢大力射门了,甚至有人还推卸责任似的将球推给别人,而接球者在无奈之下,也只将球轻推进空门算是了事。但糟糕的是,有的球还是被推在了球门外,这时只能引来球迷们更大的嘘声……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