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复活战士”威力强 首位全国脚斗士王在京产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07: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 张千里):历时两天的2006全国首届脚斗士大赛总决赛24日在北京结束,沈阳体育学院的尚元场成为首位全国脚斗士王。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和北京德道传媒公司联合主办的这一赛事,在全国共设六个分赛区,比赛分为海选、分赛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比赛从4月开始,共有上万名选手参赛,最终西北、华北、东北、华东、华南、西南六大赛区各个级别的冠军选手获得参加北京总决赛的资格。

  上述六大赛区各级别的共18位冠军,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经过两天较量,产生了3个级别的全国总冠军:河北师大体育学院的王天赏(轻量级)、成都体育学院的石振海(中量级)、上海体育学院的曾平庞(重量级)。

  根据竞赛规程,上述18名选手决出3个总冠军后,其余的15名选手由评委团进行评判,其中1人获得复活机会,结果中量级亚军尚元场以最敢斗奖获得复活机会,与3个级别的总冠军争夺全国脚斗士王,并最终夺得该奖项。

  脚斗士运动的基本运动形式是以单脚支撑,单膝攻击对方,以将对方击出场外或失去平衡倒下为取胜目的。脚斗士竞赛规则注重对抗,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七局四胜制或五局三胜制,每局一分钟,经抽签决定攻擂方和守擂方,攻擂方需在一分钟内将守擂方打败,否则视为失败。本次总决赛为个人赛,比赛采用七局四胜制。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