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隔四年红塔基地物是人非 国脚归来无人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3日 18:01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整整4年,国足终于重返昆明红塔基地这块中国足球的“福地”。但和4年前他们在这里受到贵宾般的待遇相比,4年时光已经让所有的一切都风光不再。而昔日在昆明无人不识的国脚们,现在也已经没有任何光鲜可言,在红塔基地,他们只不过是一批前来冬训的普通运动员。

    主教练朱广沪前天晚上就已经提前赶到了红塔基地,为球队大部队的到来做一些事前的准备工作,但也许是因为他,这位国足主帅还从未率队来过红塔基地,红塔望湖酒店的服务员竟然不知道那天晚上在前台登记入住的客人就是现在的国家队主教练。“前天晚上,提前来了3位国家队的客人登记入住,我还以为他们是球队的管理人员呢!”在记者提醒望湖酒店的这位工作人员朱广沪已经提前入住之后,这位小伙子竟然这样喃喃地答复着记者。

    和国足归来无人识的尴尬相比,整个集训的条件也与当年米卢国家队最鼎盛时的集训有了不少的差别。米卢时代国足在红塔集训入住的都是红塔基地标准最高的别墅,望湖酒店都是跟踪报道的记者所在的酒店,但随着中国足球的辉煌不再,当年的高级别墅已经对国足关上了大门,国脚们也只能“屈尊”到了望湖酒店。

    即使是训练场也有了不小的改变,当年供“米家军”专用的专业足球场,本次将不再是国足的训练场。红塔基地此次只会把两块平时专供业余爱好者在这里踢野球的训练场提供给国足用作训练,不过好在这两块场地的条件和其他场地相比保养得还算不错,应该足够应付国脚们长达3周的集训。红塔基地特意在场边悬挂了一个欢迎中国队集训的条幅以及几块红塔品牌的广告牌,这多少还是给将在今天开始的国足正式训练增添了些许人气。

    不过,在望湖酒店的门外,已经没有了那些虔诚的、拿着签字本等待签名的昆明球迷们。那位酒店的工作人员道出了问题的关键,“现在中国足球早就不是我们关注的东西了,这次来昆明的那些国脚,我一个人都不认识。”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