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高原训练三大问题缠绕 朱广沪有点“头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6:29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从亚洲杯抽签结束,到2007年亚洲杯首战,还有201天。

  从今天开始,朱广沪带着国足31名球员就要在昆明开始一个半月的高原魔鬼训练了,这有点豁出去的意味。实在是因为今年国足的成绩太糟糕了。然而,国足再次集中,依然带着很多问号。热身赛没有着落,球员有很多“碰不得”,战术安排怎样才有效,朱广沪真有点头疼。

  热身难安排

  热身赛是朱广沪最头疼的问题。以往年底冬训,只要有去欧洲拉练的机会,一定是国足优先的。但这次,杜伊和他的国奥队得到了去欧洲拉练一个多月的机会,国足只能在昆明埋头苦练一个半月。上周,中国足协又得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原来已经板上钉钉的国足与英格兰队的热身赛又出现了疑问,这使得比赛被取消基本成为事实。原订2007年6月2日客场与英格兰队打一场热身赛,但合同未签。最后英格兰方面以比赛另有安排为由提出变更,使国足2007年热身的最大看点夭折。

  目前比较确定的只有和澳大利亚队的热身。盈方今年5月份便开始着手运作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基本确定了2007年中澳将进行两回合主客场的比赛,首回合比赛将于3月份在中国进行。其余的热身均未有着落,本来朱广沪提出希望在西亚进行拉练比赛,增加对西亚球队的了解,但热身对手以及时间难以安排,使得朱广沪的愿望又落空了。

  没法挑队员

  别看这次朱广沪一口气圈定了31名球员集训,但事实上,对于挑选球员,朱广沪已经没有太大的余地了。在这次国足集训之前,中国足协就明确向朱广沪表示,进入2007年,国足不能够随意征调国奥的适龄球员,除非是杜伊不要的。这样的规矩一出,朱广沪怎么能不头疼。

  此次集训前,本来朱广沪已经看中了包括山东鲁能吕征在内的几名国奥适龄球员,而这些球员此前都没有进入过国奥队。但随着杜伊大笔一挥,这几名球员都已成了海选对象,朱广沪只能忍痛割爱了。

  2007年国奥队的集训和比赛计划已经出台,杜伊制定了一系列详细的安排。可以确定的是,国家队集训的同时国奥队集训也将进行,两队并行的方式将贯穿明年全年。另外,两家参加亚冠的队伍抽调所有主力队员打亚冠的方案也已经得到同意,明年亚冠联赛将从3月6日开始,3、4、5月都有两个周中进行亚冠联赛,代表中国参赛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队,都将留住俱乐部队员参加比赛,国家队集训时间如与亚冠联赛冲突,将不得不放弃这些队员。可是在国家队的队员中,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占据了半壁江山,再加上碰不得的国奥队员,明年国家队的集训将遭遇人员不整的情况。看来,人员问题将困扰朱广沪整整一年。

  战术有困惑

  比赛和人员无法掌控,战术好在还是朱广沪可以控制的。但是,怎么才算是有效的战术,怎么才能够让国足进球?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摸索后,朱广沪现在反而迟疑了。

  今年,国足打了6场亚洲杯预选赛,只进了7个球,排在亚洲杯12强的倒数第一。在这六场比赛中,从442到352,从单核心到双核心,朱广沪反复试验阵型,也对多个位置进行了调整,可就是没有实际效果。朱广沪为此头疼不已。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