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范志毅为国足抽得上签 朱广沪满意誓进前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0:06 来源:

  竞报消息: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最终的分组形势于昨晚在吉隆坡揭晓,中国队与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马来西亚分在C组。本次亚洲杯的小组赛将于明年7月1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中国队首场比赛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队。

  2001年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亲手将中国队抽在了C组,国足的小组赛赛程也随之尘埃落定。2007年7月11日,国足首战马来西亚,15日次战伊朗,18日国足将在最后一战中迎战乌兹别克斯坦。从小组的实力对比分析,小组赛最后一战很可能成为国足出线的生死战。

  由于在国际足联10月份排名仅仅排在亚洲第10位,中国队不得不接受沦为第三档次球队的命运。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说,避开了第二档次实力强大的西亚劲旅沙特和卡塔尔,无疑算是抽中了一个上签。

  尽管如此,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仍将遭遇两支“欧洲力量派”亚洲强队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围剿,加上东道主之一的马来西亚,中国队届时的出线形势也将非常严峻。中国队与同在C组的3支球队的交锋纪录如下:对阵马来西亚7胜1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2胜1负;对阵伊朗4胜5平10负。

  亚洲杯抽签·反应

  朱广沪:誓进前四

  在抽签结束后,朱广沪对于完成亚洲杯目标信心十足,他说:“我们首先是保证小组出线,进入前4名,然后争取更好的成绩。”对于小组形势,朱广沪评价道:“我觉得这个组比较平均,那三个组都有西亚的球队,我们这个组是西亚、中亚、东亚、中南亚都有,是一个比较完整的组。”

  “队伍在12月22日在昆明集中,主要是备战明年7月份的亚洲杯,在这一系列备战当中,包括国内联赛是三月份开始,我想通过联赛,通过我们的整体备战和有针对性的热身,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朱广沪说。

  李雷雷:是个好签

  对于小组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国门李雷雷说:“相对来说,他们的实力还是弱一些。而沙特、卡塔尔和阿曼等西亚球队近年来进步很大。”他接着说:“我相信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朱指导会在接下来的昆明集训中做针对性的训练,对于明年的成绩,我有信心。”

  邵佳一:速度取胜

  邵佳一认为中国队应该利用速度来突破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打造的身体壁垒,他说:“单从身体方面来讲,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属于欧洲那种类型的,肯定要比咱们强壮。但是我们会用整体,会用我们的奔跑,会用我们的速度去战胜对手。我想这是我们应该明确的一个方向,因为这也是我们中国队最大的优势。”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