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广沪如愿分入“均衡之组”进四强目标不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09:23 来源:

     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之前,担心被分入“死亡之组”的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只能祈求上天能够把中国队分进一个相对“公平”的小组,这种“公平”的体现就是小组各队的实力相对均衡。结果还真如朱广沪所愿,中国队被分进了四个小组当中最为均衡的一个组。


  ■“这个小组实力平均”

  在抽签结果揭晓后,现场观看的朱广沪评价说:“中国队这个小组各支球队的实力比较平均,小组中有西亚球队,有中亚球队,还有东南亚球队,加上我们是一支东亚球队,应该算是一个完整的小组。四支球队分别代表了亚洲足球不同的足球流派,各支球队都有自己的优势。”

  其实,朱广沪在抽签前,希望中国队所在小组实力均衡是有自己思考的。按照中国队目前的实力,以及被分在第三档次的现实,不可能被分在一个能够轻松出线的小组,只能寄希望于一场“混战”之后,得到出线资格。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即使实力最弱的马来西亚队其实都不能算作“鱼腩”,他们很可能借助东道主的优势,将出线形势搅得混乱不堪。而这正是朱广沪希望看到的。

  ■“进四强目标不变”

  “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进入本届亚洲杯的四强。”朱广沪坚定地表明了中国队在明年亚洲杯中的目标。他说:“我们首先要力争在小组赛中出线,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进入四强。为了这个目标,在接下来的备战工作中,我们要全力以赴,通过明年的联赛,通过亚洲杯之前的热身,力争将球队的状态提升到最佳,并最终完成任务。”

  而对于同组三个对手的情况,朱广沪表示,目前掌握的情况可能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离比赛还有半年的时间,情况会随时出现变化。朱广沪说:“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收集对手的情报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像乌兹别克斯坦队现在换了新教练,新教练肯定会给球队带来新的变化,这些都是我们要在赛前必须了解的。”

  分组抽签结果

  A组:澳大利亚、阿曼、伊拉克、泰国

  B组:日本、卡塔尔、阿联酋、越南

  C组: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马来西亚

  D组:韩国、沙特、巴林、印度尼西亚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