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观察:中国2007年亚洲杯进四强恐没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8:59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中国队的同组对手是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这是一支中上签。不过从赛程上看,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亚洲杯明年7月举行,中国队分别在10日、15日、18日迎战马来西亚、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

    首场比赛就迎来东道主马来西亚,对中国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消息;马来西亚属于典型的东南亚球队,中国队占有心理优势,战胜对手不成问题,不过,一旦对手依靠主场优势逼平中国队,那接下来的比赛将会变得艰难。

    小组次战对手是西亚劲旅伊朗队。中国队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点球负于对手,但上届亚洲杯同样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方,从战绩上看不相伯仲,中国队也向来不怵力量型球队。但伊朗足球近年来实力提升不少,多名旅欧球员都是各自俱乐部的主力球员;而中国国家队则一直在走下坡路,以目前的实力,战胜对手难度较大。

    如果前两场都不能取胜,那最后一场就必须死拼乌兹别克斯坦队。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整体凝聚力不强,中国队拿下对手不成问题。这场比赛也可能成为中国队出线的生死之战。

    假若中国队小组出线进入八强,他们的对手也将是“死亡之组”的印、韩、沙、巴中的一支。四支球队都有克制中国队的办法。所以中国足协之前提出的“必进四强”的目标变得渺茫。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