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队亚洲杯抽得“好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09:32 来源:CCTV.com

     

  为了避开美洲杯和欧洲杯的赛期,吸引更多的观众。原定于2008年7月举行的第14届亚洲杯,提前到2007年7月举行。昨晚,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进行了本届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中国队被抽到了C组,避开了第二档次最强的沙特队,可以说抽到一个不算坏的签。

  由于亚足联执委会在11月底突然改变了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抽签原则,确定本次亚洲杯将按国际足联排名确认种子队,推翻了以往按亚洲杯成绩确立种子队的方案。而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仅列87位,因此上届亚洲杯亚军中国队从原来的种子身份变成了现在的第三档次球队,这也让中国队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本届亚洲杯首次采用了同以往不同的形式,分成4个小组在不同的国家比赛。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作为抽签代表,被安排抽取中国队所在的第三档次球队。

  在经过了四轮抽签之后,中国与东道主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分在了C组;澳大利亚、阿曼、伊拉克、泰国同在A组;B组由日本、卡塔尔、阿联酋、越南组成;而韩国、沙特、巴林、印尼则被分到了D组。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